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评论

“大难不死”的奥运冠军 邹凯少年时曾经历车祸

  俗语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用在邹凯的身上最合适不过了,因为尽管现在他在体操赛场上生龙活虎,但是在少年时代,邹凯差点就因为车祸而丢了性命,说起来,邹凯还是位“大难不死”的奥运冠军。

  邹凯出生在四川泸州,因为小时候太好动,总喜欢在沙发上翻跟斗,所以他才被父母送去业余体校练习体操。

那个时候,邹凯只有四岁,谁也没有想到,16年后,这个爱动爱翻跟斗的小男孩,最终站在了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

  邹凯只练了一年的体操,他的启蒙教练林朝阳就推荐邹凯去参加四川省青少年运动会,为了给队员报名,林朝阳特别给所有队员放了一天假。于是邹凯就和家人一起坐出租车去亲戚家串门,当车子行驶到泸州最繁华的一条马路上,所有人才发现邹凯不见了,沿着路往回找,一路找出十多米,才发现邹凯蜷成一团躺在马路上。原来出租车的一侧车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开了,将邹凯甩到了马路上,不过,尽管被车子甩了出去,但是邹凯竟然只是摔伤,而且平时一直很热闹的马路竟然都没有车驶过。这让邹凯的父母一直感叹他的命大,真的是大难不死。

  不过,这次受伤还是让邹凯在床上躺了很久,差点失去了参加省运会的机会,但是为了比赛,向来胆子大的邹凯竟然选择了贴着膏药上场,尽管完成动作之后痛得直叫,但是邹凯还是用一套出色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就在赛场上,四川队的教练雷鸣一眼就看中了邹凯,把他带到省队。进入省队之后邹凯进步的很快,2001年,由于在全国青少年体操比赛上的出色表现,邹凯在2002年被征召进入国家队,大难不死的邹凯,就这样开始了他冲击奥运冠军的征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