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扬子晚报:期待女篮更上层楼

  时隔16年,中国女篮再度杀进奥运会四强,可喜可贺!接下来的比赛即使全输了,也不会有人指责她们。因为本届奥运会以来,中国女篮的表现真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她们5胜1负杀入4强,已经显示了极强的竞争力和高超的球技。

而作为运动员,只要上场比赛就没有不想赢的。在奥运会开幕前,恐怕谁都不会想到,在女排连败之后,是中国男女篮这两支低声下气多年的球队承担起维护中国军团在三大球项目上尊严的担子。她们已经很久没有得到过如此多的观众欢呼声了,所以,已经打到这个分上了,相信即使中国篮协准备开庆功会了,斗志旺盛的姑娘们也不会就此满足。

  两年前的世锦赛上,中国女篮的名次是刺眼的第12名,这样的成绩是令喜欢中国女篮的人窒息的。加上伤病的不断侵袭,让这支队伍接连失去胡晓桃、任蕾等犀利的进攻武器,那时候谁说在北京挺进四强都不敢大声。但是,女篮姑娘们昨天用自己的行动表明:我们行!

  但是女篮半决赛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队,如果晋级决赛对手将是强大的美国队,都是实力超群非常难对付。虽然期待女篮能更上层楼,但是中国女篮只要放松心情,解决好篮板不力的问题,在半决赛打出自己的特点,让球迷看着高兴,至于胜负,真的可以另当别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