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何冲夺金专题 > 08何冲夺金动态

难度王成稳定王何“冲”上云霄 三米板无人能敌

  何冲顶登!素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一飞冲天,用超乎寻常的稳定压倒了所有对手,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男子3米板金牌。当难度王成为稳定王后,男子3米板上,再没有人能与何冲抗衡!

  难度王单飞只为冲高

  在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中国跳水队求的是稳,而在单人比赛中,他们冲的却是高。

3米板预赛中,何冲果然冲得很高,以总分547.25分的绝对优势位列头名,晋级决赛。在他身后,秦凯也在发起冲击,他以预赛第三的成绩杀入决赛,为何冲“保驾护航”。

  论技术动作,何冲要高过王峰、秦凯。有些时候,他的难度系数甚至要比两位队友高出0.3甚至0.4。这两年来,只要一提起何冲,人们首先想到的马上就是难度。哪怕是难度系数3.8的5156B和难度系数3.9的5355B,何冲跳起来也是潇洒自如。单论难度,他无人能敌。不过,何冲最大的缺陷就是发挥不够稳定。

  北京奥运会是何冲完成自我超越的最好的机会,他自己也说,以前他经历了很多次失败,但失败给了他经验。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他已经慢慢成熟起来了。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他心里觉得更踏实。何冲很想用一枚奥运金牌来向世界证明,稳定已经不再是难度王的缺项了。

  难度+稳定=金牌

  何冲成功了!在19日深夜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冲不仅继续发挥出了难度王的优势,而且表现得异常稳定。从第一轮比赛开始,何冲就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他的动作完成得都无可挑剔。5轮过后,跳跳精彩的何冲已经得到了472.20分,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32.45分。只要最后一跳顺利完成,他就是冠军!最后一轮,何冲继续冲高,他的动作是5156B,难度系数高达3.8!又是完美无缺,最终,何冲以572.90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德斯帕蒂36.25分,完美夺金。

  难度加上稳定,就是奥运金牌!经过了这一战,难度王已经超越了自己,何冲已经是当今世界当之无愧的3米板之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