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师徒搬出了奥运村 翔飞人:我不会轻易言败

  刘翔退赛后,师父孙海平数度落泪,甚至因为痛哭而语塞,可以想象刘翔在退赛后将是何种心情。然而刘翔的坚强超乎常人意料,“我一定要乐观一点,我一定不能怨天尤人,我一定要振作起来!”接受采访的时候,刘翔已经换上一件白色的休闲装,恢复帅气阳光的神态,“我不会轻易言败!”

  “总有一天会好起来”

  刘翔会就此消沉吗?从他退赛那一刻的沉默和灰心,人们都在担心他从此一蹶不振,就此沉沦下去。

但是这么想的人,就太小看刘翔了,他不仅是一名世界级运动员,更是一个意志顽强的人,“也不说什么了吧,我觉得我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刘翔语气平缓,偶尔还会露出微笑。

  “我知道我有实力在,我只要脚好了,就没有问题。”刘翔说,“因为我现在觉得各方面都很好,就是这个脚不行。”退出北京奥运会赛场,肯定是刘翔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但是这个打击并没有击垮这个乐观的男人,“我觉得我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要加快把伤治好,把跟腱一定要弄好。明年还是有机会的。以后还是会有机会的,毕竟我现在还是处在巅峰状态。”

  “我一定要乐观一点,我一定不能怨天尤人,我一定要振作起来!”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刘翔不愿想象外界对他退赛是怎样的反响。其实,他也完全可以想象现在会是怎样一种情况,但这个坚强的男人选择直面问题,“我是不会轻易言败的,这就是我的性格。我要让他们看看,我还是行。”

  “我尽力了,很抱歉”

  师父孙海平在刘翔退赛后的半个小时内,就在发布会上向所有人道歉,并感谢所有人对刘翔的关心。在退赛几个小时后,刘翔也像师父孙海平一样,站出来向所有人说了一句:“我尽力了,很抱歉!”

  “我觉得太多人为我操心,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支持我,而最终我没法坚持比赛,对此我感觉非常抱歉……”刘翔停顿了一下,“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的脚不行了。连慢跑都疼,前两个星期,我测验的时候还跑过12秒90多,但是今天,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怎么会这样,我也不想这样,实在是受不了。”

  “如果挺下来的话,说不定我的跟腱……”刘翔说,“真的挺不下来了!我也想顶下来,所以说,那个时候真的是无法形容。难道我真的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在预赛中就出局吗?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不过我还是比较冷静的。”

  “我会留下来为队友加油”

  刘翔有多坚强?他不仅没有走到崩溃的边缘,甚至没有离开北京躲回父母身边舔伤口,他选择留在北京,以一名观众的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看台上的刘翔,一样会受到英雄一样的礼遇。

  虽然无法出现在赛场上,但刘翔还有两名队友通过了第一轮预赛,这让刘翔做出一个决定:留在北京,为队友更是好友的史冬鹏加油。“我想给史冬鹏加油,今天(18日)我在场下就给他打拍子。起跑,我就帮他喊了一喊。我觉得大史还是比较有戏的,他应该能够进入决赛,我相信他。”

  不做运动员,而做观众,刘翔希望自己能够更好。而与他相守了12年的师父孙海平,还将继续在赛场上带领史冬鹏冲击110米栏奖牌,刘翔留下来同样是为师父加油。

  翔之公开信

  你们会看到跑得更快的刘翔

  8月19日,刘翔通过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的博客,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在公开信中,进一步详细表明了自己的心声,他感谢人们对他的理解与支持,并相信自己的实力,表示把脚伤治愈后,他会是跑得更快的刘翔。

  致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

  感谢那么多关心我的人给我的理解和支持,此时此刻我的心也还在为退赛和由此给大家的失望感到难过。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天,正好是我18岁的生日,这让我的生日庆祝与申奥成功的喜悦联系在了一起。虽然那时我还是一名不为人知的运动员,但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梦想,为此,我一直付出着百分之百的努力。

  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实现了奥运冠军的梦想,从那时起,在自己的祖国卫冕奥运冠军就是我心中不可动摇的目标。我一直喜欢面对挑战,从来不肯认输,这就是我的性格。其实在踏上希腊土地的时候,我就对自己的状态很有信心。

  随着我夺得越来越多的冠军和越来越多的人给予我关注和支持,我同时也承受了越来越大的压力和生活上的困扰。我不能像同龄人那样与朋友毫无约束地轻松聚会,我也随时感觉到来自全国的期待的目光。

  我知道昨天大家都在热情期待着我出场,我也很想像以前你们熟悉的样子冲过终点,但实在是我的脚……,请相信我心中的难过和疼痛不会比你们少,同时,也请相信我还是以前的刘翔。

  在看到我受伤离场之后,非常非常多的朋友给我发来短信,给我打来电话。真心感谢这么多理解、支持和鼓励我的朋友。也要感谢全国人民这些年给予我的巨大支持和荣誉。

  我相信自己还是很有实力。你们会看到跑得更快的刘翔。

  翔之现状

  刘翔师徒搬出奥运村

  18日下午,刘翔与孙海平教练回到了奥运村,在接受了几位专家的初步治疗之后,刘翔的右脚已经被包了起来。18日深夜时分,刘翔师徒搬出奥运村,离开他们才住了两天多的地方,回到原先居住的天坛公寓。

  住进奥运村,是刘翔梦寐以求的事情。那里是运动员的王国,全世界体育界的名将云集于此,刘翔不想错过在那里享受生活的乐趣。进驻奥运村,也是每个运动员的愿望,好像只有在那里,才算真正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但是,刘翔只在那里住了两晚,而且这两晚都是在治疗和担心当中度过的。

  18日深夜从奥运村搬走,比预计离开那里的时间提前了四天。进驻这里的时候,师徒二人都在为伤势而担忧;离开这里的时候,他们满怀伤心和痛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