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骑个第一输给第二 郭爽因犯规无缘决赛夺得铜牌

  奥运会历史上,中国从未夺得过自行车项目金牌。姜翠华、江永华先后为中国拿到过铜牌和银牌之后,北京奥运会年轻选手郭爽成为中国冲金的最大希望。然而在19日下午的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半决赛中,预赛打破奥运会纪录的郭爽虽然比对手先到达终点,却因为在第三圈时犯规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失去了冲金的机会。

但郭爽在3-4名决赛中连胜两场击败了荷兰选手卡尼斯,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一切都发生在短短数分钟内,场上所有的中国观众随着一系列突变,经历了担忧、欢喜、悲痛的巨大心理变化。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半决赛三局两胜,郭爽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安娜·米亚雷斯。第一局郭爽轻松获胜;第二局澳大利亚选手反超,扳回一局。进入第三局,中国观众都为郭爽捏了一把汗,祈祷她能获胜。

  第三局出发刚半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郭爽在正常行进中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直道上。所幸郭爽没有受伤,裁判宣布比赛重新开始。第三局重新开始后,郭爽轻吼一声后出发。这一战关系到谁将晋级决赛,郭爽和安娜在冲刺时都拼尽全力。郭爽和安娜几乎同时撞线,通过电子仪器才确定郭爽以微弱优势先过线。场上观众因郭爽的胜利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然而就在中国队和观众们都沉浸在喜悦中时,场上裁判宣布郭爽因为在第三圈进入对手赛道犯规而取消成绩。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宣布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郭爽被认为是中国自行车项目上,最有实力冲金的选手。这名1986年出生的自行车运动员,之前拿到过世锦赛冠军等顶级赛事冠军。

  虽然郭爽冲金失败,不过,对于她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因为她在法国教练的带领下,进步神速,伦敦奥运会肯定大有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