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川精神鼓舞小将单届成绩比肩李宁 川人邹凯三金

  “在四川地震时,只要有一线生机,大家都不会放弃。我作为四川人,只要有一线夺冠的机会,也会同样不放弃。这就是四川精神,中国人的精神!”

  此前在自由操项目上出乎意料夺冠,来自四川的小将邹凯就激动地说:“汶川地震时全国人民表现出来的‘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精神鼓舞着我!”

  昨晚的单杠决赛之前,今年只有20岁的邹凯,在预赛中只获得第5名。

邹凯和自由操比赛时一样,只是被外界当作没有把握的冲金者。因为德国单杠“狂人”汉布钦、意大利的卫冕冠军卡西纳,以及日本两大高手富田洋之、中濑卓也,都横亘在邹凯面前。

  但是,奇迹依然发生了!这个奇迹的出现,按照邹凯自己的话说是:“在四川地震时,只要有一线生机,大家都不会放弃。我作为四川人,只要有一线夺冠的机会,也会同样不放弃。这就是四川精神,中国人的精神!”

  邹凯虽然是中国体操队中水平最高的选手,但是在此前的国际大赛中一直都没有奖牌入账。因此,邹凯参加单杠比赛,更多的还是抱着学习和测验的心态。

  汉布钦首先出场,但是在巨大的压力下,他在做中穿360度时出现了停顿,只获得了比预赛还低的15.875分。这位德国小伙子流下了失望的眼泪。

  邹凯第三个出场。面对前面两位选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邹凯一点都没有紧张,而且在成套动作中还增加了在团体赛中没有采用的直体叶戈尔转体360抓杠!

  邹凯的杠上高难度动作完成得十分漂亮、一气呵成。唯一遗憾的是,他的下法动了一大步。不过,裁判还是给出了16.2的高分!

  此时,邹凯再次挥舞了一下自己的拳头,因为他知道自己很有可能拿到他的第二枚个人奖牌,甚至是金牌!

  也许是邹凯表现得太好了,使得之后的选手感到了巨大的压力。随后的中濑卓也和富田洋之虽然动作完成不错,但是难度系数却并不高,所以得分均未超过16分。

  美国的头号主力霍顿也是一名单杠好手。他连续做了四个高难度的空翻,下法更是1080旋,得到16.175的高分。此时,邹凯并没有显得十分兴奋,而是平静地看着对手的表演。也许对于他来说,欣赏对手的表演远远胜于等待金牌的急切。

  最后一名选手、卫冕冠军卡西纳出场前,邹凯依旧排名第一。只要卡西纳的分数不超过16.2分,金牌就属于邹凯了。此时,他用掌声欢迎卡西纳出场,脸上露出微笑,平静的微笑。

  可惜,卡西纳的压力太大了,状态也很一般,动作虽然连贯,但美感不够,而且也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最后只得到了15.625分。

  邹凯又爆冷夺得冠军!

  美国选手霍顿拿到银牌,而汉布钦则失望地收获一块铜牌。

  中国选手已经有15年没有在单杠项目上获得世界冠军了。昨天,邹凯拿到这枚金牌,也是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3枚金牌,平了李宁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的纪录,也为体操队的奥运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