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夺金激动亲吻教练 没用绝技照样获得冠军

  为什么没使“李小鹏挂”?

  “因为他们表现不太好”

  跳下双杠时,李小鹏紧握拳头,赛后他说:“那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有机会赢得金牌,动作完成得很漂亮,我感到很自豪。”不过,李小鹏今天没有“履行诺言”,他没有使出绝技“李小鹏挂”,对此,他的解释是:“我的出场次序比较有利,这样能够看到前面选手的表现。

因为他们表现不太好,所以我没有挑选难度最高的动作。”

  其实,为了争取这枚双杠金牌,教练陈雄和李小鹏赛前就进行了周密的准备,“我们的第一套方案是7.2那套,起评分比较高;第二套就是6.9这套也就是今天比赛中做的这套。其实在热身的时候小鹏做的还是前面一套,但上场前他主动告诉我说:‘陈导,咱们用6.9那套吧’,当时在场的杨威也说行,我们就决定用6.9这套了。”

  为什么亲了教练一口?

  “金牌永远不代表我个人”

  落地后,李小鹏的主管教练陈雄兴奋地冲上场地,紧紧抱住了李小鹏。此刻所有的酸甜苦辣涌上心头,李小鹏竟然情不自禁地亲了陈雄一口。“我当时太激动了,亲了陈导(陈雄)一口之后,就哭了”,李小鹏说到这里双眼依然通红,“我永远记住陈导的一句话,金牌永远不代表我个人,今天我也希望我可以把这块金牌和我的教练、队友,还有家人一起分享。如果是我一个人,我不可能坚持到今天,有那么多优秀的教练和队友支持我,我感谢他们。”

  奥运会后有什么打算?

  “我的终身大事我自己解决”

  李小鹏父母和女朋友都在现场看他比赛,但在完成动作之前,李小鹏不敢看他们坐在哪儿。

  此前有报道称李小鹏的女友是前体操世界冠军李小平的女儿李安琦,记者也趁机问:“杨威当时在场地内和你说了什么,是不是跟你说两个人一起把婚礼办了啊?”李小鹏脸颊绯红,“那是他的事情啊,干嘛扯到我身上来。”记者又问:“你们什么时候领结婚证啊?”小鹏乐着不回答,最后憋出一句:“谢谢,我的终身大事我自己解决”。

  至于奥运会后有什么打算,李小鹏只是表示:“我不太确定会不会继续训练,但我想现在做决定还太早了。”不过教练陈雄透露:“现在中心希望李小鹏能继续练下去,毕竟明年还有全运会,至于能不能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还得看小鹏整体的状态”。

     ■本报特派记者陈普庄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