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四川娃邹凯一届得三金 坦言要回家看看多捐些钱



   “我夺冠了,更要给灾区捐钱,我回去后会好好计划多捐些钱。”

  ———四川娃子邹凯

  ■新快报特派记者 刘勇

  男子单杠是中国体操队最弱的一个项目。为争夺这枚金牌,中国队邹凯昨晚赛前决定冒险把成套动作的A分(难度)增加到7.2。虽然不能说是孤注一掷,但邹凯昨晚真的是玩命了。

  或许是艺高人胆大,又或真的应了那句“搏一搏,单车变摩托”,邹凯的冒险在比赛中有惊无险,成功获得全场最高分,成为了中国体操队历史上首位夺得单杠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连同男团和自由操金牌在内,邹凯在本届奥运会一人获得了三枚金牌,追平了中国体操名将李宁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的纪录。  

  恃两金在手,临阵加难度

  3天前,男子自由操决赛,邹凯的夺金形势并不被外界看好,毕竟实力比他高的世界级名将大有人在。但在决赛中,巴西名将海波利托、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日本新秀内村航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靠稳定发挥的邹凯意外夺冠。

  昨晚的情况与自由操决赛时有点相像。德国单杠狂人汉布岑和日本的两大高手在预赛中排名都比邹凯靠前。为搏这枚金牌,邹凯决定使用直体转体360度这个高难度的空翻动作,A分(难度)7.2。这个高难度动作是邹凯今年初冬训才开始练的。“特意在动作中增加了一个空翻动作,赛前教练组知道对手太强,不增加难度是不会有夺金的可能的。”赛后,邹凯透露冒险决定的出台背景。“这是我最高难度的动作,也是第一次在比赛中使用这个动作,我非常紧张,但是我已经在这届奥运会夺得了两枚金牌,所以我的心理状态要比对手好,我根据自己的节奏完成了比赛,所以成功了。”

  奥运结束要减肥

  20岁的邹凯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本届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对于这个荣耀,邹凯害羞地笑了,“其实没有想过会拿到3枚金牌。因为只要德国选手动作成功,我就没有机会了,不过他却失败了。”但是相比自由操的幸运夺冠,邹凯更看重的是单杠的冠军,“我觉得吧,单杠比赛我还是完全靠的实力。”当然,对于男团的那块金牌,邹凯最为珍惜,“就是这一枚金牌让我找到了冠军的感觉。”

  随着李小鹏和杨威未来的淡出,不少人把邹凯看作中国体操未来的领军人物。对此,邹凯却摇摇手说:“ 我没有想过要成为领军人物,因为我还是一个单项运动员,我还需要练习其他项目让自己更成熟。”

  结束了奥运会,邹凯却还不能放松,减肥依然是他的工作。“我接下来还是要减肥,这是关系到身材的问题。”邹凯说着笑了起来。

  3枚金牌的骄人战绩让不少人把他形容成中国体操的“菲尔普斯”。听到这个绰号,邹凯张大了嘴,有些吃惊,“不是吧,他是拿金牌拿到手软。”走下领奖台很久,邹凯依然很兴奋,他一直在玩着胸口的金牌。“其实,我很想高歌一曲,呵呵,我是麦霸嘛!”邹凯做了个鬼脸。

  拿到金牌是荣耀,不过来自四川的邹凯更惦念的是灾区的群众,“奥运会后,我肯定会去灾区看看,这是我的家乡。”还有一个计划也在他的心头放了很久,“我夺冠了,更要给灾区捐钱,我回去后会好好计划多捐些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