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中国体操队迎来强势回归 寒酸女队创下最佳战绩

  纵观1984年来中国参加的7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金牌数量总会出现一起一落的现象。经历雅典奥运会的低迷,北京奥运会正好是中国体操又一个上升期,9金1银4铜的成绩似乎也印证了这个规律。不过,由于本届奥运会上许多项目尤其是女子项目新人的迅速成长,可以预见的是下届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可能将会打破这个规律。

  沉寂多年迎来强势回归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之后,中国体操队已经很久没有在奥运赛场上如此令人激动了。而时隔24年之后,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再次让这支威武之师用囊括大半金牌的强势宣告回归。

  主场作战的压力虽然给队员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到昨天所有体操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们还是为我们带来了9金1银4铜共13枚奖牌。其中在最早的两个金牌日,男团和女团两枚金牌就已经稳稳地收入囊中,这个同时包揽在奥运会赛场已经绝迹16年了。此后,男子个人全能、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双杠、高低杠等金牌,像水一样流入了中国体操队的口袋里。

  寒酸女队创下最佳战绩

  同男队相比,女队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好,起码不是想象中那样好。老将程菲并没有能像此前预计的那样稳健,虽然她也很好地起到了领军人物的作用,但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失误却让中国队失去了最有希望的女子跳马金牌,这不能说是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遗憾。而在男队集体爆发的情况下,女队最终2金4铜的成绩显得有点“寒酸”,不过这已经是女队参加奥运会以来最好的成绩了。

  不过,对于女队来说这个成绩已经不易,而且还让人看到了巨大的希望。除了程菲,所有女队队员都没有过奥运经历,大多是90后出生的她们,能顶住主场作战的巨大压力已经难能可贵,更何况她们还为我们带来了包括团体金牌在内的2金4铜。而对她们来说,未来才是她们的天堂。假以时日,这批小将肯定将撑起中国体操女队的大梁,她们给我们带来了4年后的希望。假如她们能在伦敦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那么她们将改变中国体操队这个循环了24年的曲线规律。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