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聂卫平:中国乒乓球天下无敌是种境界

  看中国选手参加的乒乓球比赛,胜负悬念基本不存在,对手甚至能赢一局都是值得庆贺的。这种比赛,就是享受,欣赏的不是结果,而是细节,哪个球处理得艺术,哪种打法更赏心悦目,谁的精神头更足,对手能给我们制造多少麻烦。

  如果你看重的是输赢结果,那么,奥运会上看中国乒乓球队的比赛没意思,因为比赛结果是明摆着的,中国乒乓球要是败了,会成为轰动世界的新闻。号称“梦之队”的中国乒乓球这十几年来稳步提升水平,拥有了一大批世界顶尖高手,从里面随便挑几个参加国际大赛可能都会拿来世界冠军,更不用说这次奥运会是精挑细选出来的高手中的高手了。

  有的人可能觉得,奥运会这样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上,你因为实力超群而一个人唱独脚戏,那多没意思啊!竞争越激烈刺激,才越说明竞技水平高。其实,答案还真不是这样的,竞技比赛真达到了至高境界,站在最尖上的不可能是一群人,只能是极少数的几个甚至一个。

  这届奥运会上,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几个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人,除了乒乓球外,你看咱们中国那些举重女运动员,都是在别人再也举不动了,她们才出场,而且第一举就超过别人的最高重量,夺冠易如反掌。特别是那个叫刘春红的,竟然举了6次,打破5个世界纪录,这比赛,看着让人叹为观止。还有美国的菲尔普斯,说要拿8块金牌,人家真能做到,这就是高手的豪气。男子100米跑的大个子,最后根本就不跑了,还能夺金牌破世界纪录,让人真正明白什么叫天外有天。再就是那个撑杆跳高的俄罗斯女孩,当别人还在为4米80的高度忙活时,她早就跳过5米了,世界纪录好像她家的,想什么时候打破就什么时候打破,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叫人感觉到她有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

  寂寞高手有时候是有点无聊,但他能一览众山小,天下无敌是一种境界,只有天才加努力才能做到,是值得尊敬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