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人开始享受沙滩排球 中国沙排选手一鸣惊人

  阳光、沙滩、比基尼。很多第一次走进沙滩排球赛场的中国观众,会立即被沙排赛场的轻松、惬意氛围所吸引。但今天,这里不光有迷人的风光,还有意外的惊喜:一向默默无名的中国沙排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在两天后的女子沙排冠亚军决赛上,将首次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

  炎炎烈日和正午时分超过35摄氏度的高温,都不能降低近万名观众的热情。他们随着赛场播放的劲爆音乐摇动着身体,他们摇旗呐喊,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赛场内,可爱的沙滩宝贝儿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使本已热烈的场面更加火爆。

  一场中国选手的“内战”此时正进入白热化状态,继第一局打到22∶24后,王洁/田佳与薛晨/张希的第二局比赛已经打到了25平。

  在成功地救起一球后,张希跪在场上做了个祈祷的姿势:“让我们抓住机会吧!”赛后,张希说:“我们离胜利只差一步。”

  但她们的对手,王洁/田佳组合今天表现得非常顽强。

  “以前,我们因为拼搏精神不够,输过很多比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洁说,“今天这场比赛,我受到队友的鼓舞,也看到了对手的顽强,我身上忽然产生了一股从未有过的力量。”

  第一局已经落败,如果第二局再输,王/田组合将失去参加决赛的机会。在第二局打到最后关头时,老将田佳整个人都豁出去了,“那时为救一个球,我拉伤了腹肌,连抬手都疼得厉害。”田佳捂着肚子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不过,当她拦网或扣球时,没有人看得出她有任何异样。

  第二局一直打到29∶27,王/田组合艰难取胜。

  第三局,经验丰富的王/田组合占据了上风,张希、薛晨两名小将因急躁而频频失误,最终王/田组合以2∶1涉险过关。

  最终获胜时,田佳疼得泪流满面。“我高兴得想笑,激动得想哭,这时才发现肌肉拉伤得很厉害,稍微喘口大气都疼得受不了。”

  在她们的对面,拼尽全力的薛晨此时也倒在地上——由于腰部肌肉被拉伤,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钟还在奋力救球的薛晨,几乎都站不起来了。

  “我们已经发挥了最好的水平。”张希对比赛的结果很遗憾,但对比赛的过程却很满足,“虽然第三局因为经验不足,打得很被动,但我还是很享受整个比赛过程。”

  场上是对手,在场下却是最好的伙伴和朋友。“这几年我们都是一起比赛、训练,彼此都很了解,也互相支持、鼓励。”张希对最终获胜的王/田组合寄予期望,“我为王洁、田佳感到高兴,她们打进了决赛,为中国沙排创造了历史,我祝她们能更进一步。虽然今天的半决赛我们与她们拼得很凶,但等到决赛时,我希望把我的全部力量转移到她们身上,帮她们夺得冠军。”

  在上一届奥运会上,当时23岁的田佳与另一名队友合作获得了第九名。本届奥运会,她原本只希望能够突破第九名的成绩,随着她与王洁一路杀进半决赛,这个愿望已经实现。现在,她又希望自己能获得1枚奖牌,现在,这个愿望也变成了现实。

  接连实现的梦想,是对她们几年艰苦付出的回报。“一年到头在国外比赛,很多困难都是咬着牙挺过去的。”田佳看了一眼自己的队友,每个人都会心地点了点头。“我感觉这次奥运历程就像是我们浓缩的人生经历,有惊喜,有痛苦,有失误,有收获。”23岁的张希说:“虽然我们这几年成绩提高得很快,但却都是用汗水和泪水换来的。”

  杀入决赛,王洁、田佳希望能为中国带来历史上的首枚沙排奥运金牌,但她们更希望能改变中国沙排运动现在的冷门处境。

  “沙排在中国是冷门项目。”田佳说,“我们常年在国外比赛,看惯了国外观众的热情,事先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中国观众来看我们比赛。如果没有主场观众的热情支持,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打得这么好。”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这是沙排运动走近中国观众的开始,有这么多的观众来看比赛,一定还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项享受阳光和激情的运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