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郭爽遗憾失争先赛金牌 蔡家东:比赛打得很漂亮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高进)在今天举行的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上,中国自行车选手郭爽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对今天郭爽在比赛中的表现和结果非常满意。

  蔡家东说:“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郭爽首次参加奥运会,今天半决赛中先是在第三局摔倒,重新进行第三局比赛,冲刺后领先对手,后被判罚取消成绩,在不利情况下郭爽没有受到影响,她及时调整自己,信心很足,能够拿到铜牌,她今天的比赛打得很漂亮!”

  争先赛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比赛,不只比的是选手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比技战术运用。蔡家东表示:“郭爽今天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她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精神以及对比赛过程的把我,我们比拿到金牌还看重。”

  赛前郭爽坚定地说:“我参赛就是为了拿金牌。”才加东对此很赞赏:当运动员必须自信、有目标,比赛争金牌是每个运动员的理想。但“体育比赛是不可预测的,金牌能够拿到,只是个结果。”

  郭爽在半决赛第三局摔倒后重新比赛,被判犯规取消比赛资格。当时她从后面超越,按规则应后轮超过对手的前轮后才可并线,郭爽的后轮和澳大利亚对手的前轮略有一点交叠就并线了。蔡家东说:“当时我们觉得郭爽的这个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所以上诉了,但仲裁维持原判,我们尊重裁判的判罚。”他认为,过爽的第二军打得更坚决一些、拿下比赛就好了。

  今天郭爽半决赛的对手是澳大利亚的安娜·米尔斯,这位选手实力很强,曾夺取过雅典奥运会500米计时赛金牌和争先赛铜牌。因此,和这样的选手过招,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郭爽已经赛出了实力和水平。

  郭爽这四、五年来一直在欧洲训练,很快提高了水平,而且能用英语、法语跟外国选手交流,融入到世界自行车竞赛的圈子中。蔡家东表示,“请进来”、“送出去”是提高自行车运动水平的有效途径,今后还会继续采用。

  而郭爽最近一年师从法国奥运会金牌教练莫雷隆进步很快,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蔡家东认为莫雷隆教练起到了主要作用。(林深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