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蹦床热门评论

陕西日报:中国体操重现王者风范

  加上昨天李小鹏的双杠金牌和邹凯的单杠金牌,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共获得9金1银4铜的好成绩,这也是中国体操自2006年体操世锦赛重新崛起后在世界赛场上又一次满载而归。

  老骥伏枥,新人崛起

  本届奥运会上,老将李小鹏、杨威和黄旭都悉数登场,并与年轻队员一起夺回了男团金牌。

此外李小鹏还获得男子双杠冠军,杨威获得了男子全能金牌以及吊环比赛的银牌。老将的出色发挥激发了年轻队员的斗志,他们丰富的经验也是中国体操军团能够斩获颇丰的重要保障。

  除了老将外,中国体操队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中也有不少新面孔,江钰源、何可欣、杨伊琳、郑琳琳等都是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新人,她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联手获得了首枚奥运会女子团体金牌,小将何可欣还夺得了女子高低杠的金牌,此外,杨伊琳还获得了女子个人全能、女子高低杠的铜牌。

  整体强势,男强女弱

  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中国男团获得了除跳马以外的全部7枚金牌,其中包括分量十足的男子团体及男子个人全能的金牌。女队虽然没有男队战绩辉煌,由于失误只得到了女团及女子高低杠的金牌,但也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实力。特别是小将的出色发挥,使得中国女子体操首夺奥运会团体金牌。

  改写历史,重塑辉煌

  中国体操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自身的历史突破,无论是在团体比赛还是个人单项的角逐中,都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在很多项目上,都重新夺回了近年来旁落已久的荣誉。虽然由于自身失误,使得几枚金牌旁落,但瑕不掩瑜,中国体操在世界体操大赛中重新展现出了自己的王者风范,这是不争的事实。

  王戈华 肖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