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奥运会无憾 五金二银一铜出色完成目标

  8月17日,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全部结束。开赛前,中国射击队公布的奥运会夺金目标是保4争5,最终摘取了5金2银1铜,出色完成了既定目标。

  中国射击队夺金的重点项目在步手枪项目上,这次派出参加步枪或手枪项目的选手包括杜丽、朱启南、贾占波和谭宗亮等老将。

但是从杜丽错失首金开始,到朱启南的银牌,谭宗亮的铜牌,再到贾占波两度与奖牌无缘,老将们似乎都没有能够逃离“主场魔咒”的困扰。不过,射击能够成为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和中国射击队从来不乏新人有直接关系。王义夫的“继承人”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为中国斩落一金,陕西姑娘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上首获殊荣,此外还有邱健在男子50米气步枪3×40项目上被砸到的金牌,加上老将陈颖稳中得金,杜丽也漂亮地完成了救赎,中国在步手枪射击的参赛历程上已经毫无遗憾。

  飞碟射击一直是中国射击队的一个软肋。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飞碟队仅仅由胡斌渊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摘取铜牌,平了上届奥运的最好成绩。可以说,胡斌渊的一枚铜牌,将几近陷入尴尬境地的中国飞碟队挽回了一些颜面。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