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法媒:中国体育机制"升级" 获历史性成功非偶然

视频:奥运11日中国斩金43枚创历史 中国金牌榜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9日报道,在庞大资金投入和外国教练的大批涌入下,中国的体育机器近年得到极大改善,实现重要升级,令其在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的成功。

  中国体育界领导人对2008奥运会的漫长准备工作展示出积极的一面,他们希望能以这次奥运会为契机,实现更多高科技现代化理念,这也正是这个国家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比以往任何一届都要多的金牌的关键性因素之一。

  自2006年开始一直负责中国佩剑队工作的法国人鲍埃尔说:“我用了很大功夫让队员学会享受这一运动。

  “对他们来说,练习佩剑像是一项工作,没有激情在里面。”

  在鲍埃尔的帮助下,中国队的仲满赢得了男子个人佩剑冠军。这是中国在佩剑项目上的第二枚金牌。

  鲍埃尔为佩剑队的成功给予的帮助让他得到了人们的赞扬。但他认为,考虑到中国体育崛起背后钢铁般的决心,女子佩剑队只拿到银牌是一个失败。

  中国现在已经付得起体面的薪水,因此近年来吸引了众多像鲍埃尔这样的外国人加入到中国的外国教练军团中。

  来自立陶宛的尤纳斯肩负起训练中国男篮的重任,这也许是中国男篮打入四分之一决赛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国女篮和男篮一样,主教练都是外国人。澳大利亚的马赫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带领本国球队拿下一枚银牌,2005年出任中国女篮教练。

  在奥运会召开前,马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现在的首要任务之一是改变中国运动员那种练得越苦越好的思想。

  马赫说:“这里的逻辑是,如果训练2小时成效不错,训练4小时肯定会更好,如果你能扛到8小时、12个小时就更厉害。”

  “但跑上1万米并不能让你成为更好的篮球运动员。”

  中国现在有38名外籍教练,这是前所未有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曾说过,外籍教练是中国取胜的重要因素。

  崔大林说,外籍教练有着先进的训练方法和理念,能帮助中国运动员改善自己的表现。

  除了引进外籍教练以外,中国现在也积极地送本国运动员到外国培训。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中国选手张琳10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喜获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队12年来的最佳奥运会成绩。而此前,张琳在澳大利亚进行了3个月的培训,得到了著名教练丹尼斯·科特雷尔的指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