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铁人三项对手动态

德国获首枚奥运铁人三项金牌 最后20秒杀出黑马

  如果光看最后20秒的竞争,你还以为这是田径200米的比赛。在距离终点只有200米处,一直采用跟跑战术的德国选手弗勒德诺斜刺里杀出疯狂冲刺,最终以1小时48分53秒2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德国获得的首枚奥运铁人三项金牌。

  比赛之前,根本没人把世界排名第11位、世锦赛第六的弗勒德诺放在眼里,他一直默不作声躲在第一集团。和他同时处于第一集团的,除了2008年世锦赛新科冠军、西班牙选手戈麦斯外,还有悉尼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选手维特菲尔德、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新西兰的多切蒂和卫冕冠军卡特等。

  “昨晚我只睡了2小时,我在脑海中想象过成百上千次不同的场景。比赛开始后,我试着集中注意力,不去想别人如何强大。后来,我就没感到有什么压力,这是我最大的优势。”弗勒德诺赛后直言。“今年很多场比赛,我都输在了最后冲刺上,这教会我必须调整自己的脚步节奏。这次我做了大量准备,在德国时我一直在山路上练习冲刺,很高兴今天我没有犯下同样的错误。”

  弗勒德诺赛后还幽默地透露,比赛中,他还和银牌得主维特菲尔德互相鼓励,“游泳很困难,我有一段时间落后了,我还和西蒙(维特菲尔德)交流了一下,我们都认为如果太早加速最终会被拉下,所以都采取了节省体力、关键时刻爆发的战术。”

  弗勒德诺的话,让痛失金牌的维特菲尔德哭笑不得,“这是一场意志力的对决,当我和弗勒德诺跑到一起时,我们交流了一下。后来我知道自己有麻烦了,因为我们离得太近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