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马文广猛夸举重队:我的队员动作完美 人也漂亮

  10人参加九个项目,获得八金一银。这样的成绩令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非常满意。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简直把自己的队员都夸成了一朵花:“我觉得这些队员不仅动作非常完美,而且一个个都长得那么漂亮。

  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马文广对这些爱将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逐个地点评每个奥运会冠军的表现:“这次举重队的情况非常巧,八个冠军中四个男选手、四个女选手,比例均衡,称得上龙凤齐飞。陈燮霞拿下首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陈艳青和刘春红都是第二次获得奥运会冠军,最后出场的曹磊更是完美收官。龙清泉还不到18岁,在队里年龄最小,我非常喜欢他,他的前景不可限量;张湘祥则是12年磨一剑,他是硕士生毕业,无论训练还是学习的悟性都很高,不仅是好队员,还是教练的好帮手;廖辉也不过21岁,第一次参赛就拿了冠军;最大的亮点还是陆永,他实现了中国举重在大级别上的突破,而且人也英俊。”

  亚洲不会长期垄断

  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共有15枚金牌,其中13枚被亚洲选手获得。这对举重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会有哪些影响?马文广分析说,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前,举重项目一直被欧美国家长期垄断,此后亚洲国家才逐渐改变了这种被动的局面。这称得上风水轮流转。近几年来,举重在美洲发展得非常好,而欧洲也在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去年在泰国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共有9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这说明举重在世界上的影响还在扩大,很快欧美选手就会打破亚洲的领先局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