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南非传奇选手同时参加奥运残奥 马拉松游泳第16

   中新网8月20日电 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今天上午举行。比赛中,一位特殊的运动员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她就是24岁的南非残疾人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唯一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

  

  杜托伊特在此次比赛中以2小时0分49秒9的成绩获得第16名。

  杜托伊特本是一位游泳健将,2001年2月,当时17岁的她在一次摩托车事故中失去了左小腿,但三个月后,她又回到了水中,用一条腿重新学习游泳。杜托伊特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她还在今年西班牙的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10公里比赛的第四名。

  杜托伊特曾经说,“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正是凭着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位坚强的姑娘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的参赛资格。此外,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杜托伊特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是唯一同时参加这两个运动会的运动员。

  赛前,杜托伊特的教练认为她有夺得奖牌的实力。但不论杜托伊特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她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充分体现。她也可以说是本届奥运会的一个传奇。

  纳塔莉•杜托伊特简历

  生日: 1984年01月29日

  性别: 女

  身高: 1.75米 / 5尺9寸

  体重: 72公斤 / 159磅

  国家及地区: 南非

  出生地: 南非 开普敦

  参赛项目: 游泳 - 女子10公里马拉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