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夺金教练感动落泪:这是小鹏第一次亲我

视频:“双杠王”引爆国家体育馆 李小鹏勇夺40金
视频:“双杠王”引爆国家体育馆 李小鹏勇夺40金

  19日是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收官之日,邹凯和李小鹏分别夺得男子单、双杠金牌。

  小将邹凯当日的表现让人瞠目,他在单杠上翻转得水泼不进,7.2分的高难度动作做得无懈可击,以16.200分的高分为中国夺得首枚单杠奥运金牌。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团体、自由体操和单杠三块金牌,20岁的邹凯堪比前辈李宁。邹凯赛后透露,在单杠这个中国体操最弱的项目上,他练得最多,这次的目标是拼金牌。拿到金牌后,他有点想哭了。

  李小鹏在双杠上的动作又飘又远,连续的“后团两周挂臂”让人目不暇接,整套动作无一错误,下法稳稳站住后,李小鹏高举拳头。“我当时就觉得这块金牌有戏!”16.450分,李小鹏时隔八年后再夺奥运会双杠金牌。韩国选手刘源哲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东·福金分列双杠的第二、三位,成绩为16.225分和16.200分。李小鹏的胜利也让他夺得的奥运金牌总数达到4枚,在体操选手中超过李宁、杨威和邹凯,成为中国选手中奥运夺金最多的人之一。

  李小鹏:还没确定是否练下去

  赛后李小鹏接受采访时说:“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最后一个出场我占据优势,我可以先看看前面选手的表现,由于他们的表现都不太好,我没有使用我那套难度最大的动作(难度系数7.2)。”在被问及夺金后为何看起来不太激动时,李小鹏说:“我一直很激动,我花了4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训练就是为了这块奖牌。我需要冷静下来。”

  李小鹏称他的父母也来到现场看了他的比赛,他说:“我的父母也来看我比赛了,还有我的女朋友。在我完成动作前我不敢看父母是在哪儿坐的,但获得金牌后我和他们有眼神的交流。”谈到奥运会后的打算时,李小鹏说:“我还没确定是否继续训练,我想现在做决定还太早。”

  陈雄:这是小鹏第一次亲我

  李小鹏的教练陈雄赛后透露了他们的比赛策略。陈雄说:“我们准备了两套动作,难度系数分别是7.2和6.9。如果在小鹏之前出场的运动员得分超过16.3或16.4分,我们就会使用第一套动作。但在我们看过韩国选手刘源哲的比赛后,小鹏说他想使用第二套动作,我们都同意。”谈到李小鹏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时期时,陈雄说:“2007年3月他做了脚趾手术,他很疼,但他一直没有放弃。手术3天后他就拄着拐杖进入了训练馆。”谈到赛后李小鹏亲吻自己一事时,陈雄说:“这是他第一次亲我,我有点奇怪。因为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伤病与痛苦的时期,我们都感谢对方。”

  高健:邹凯的表现令人吃惊

  赛后,邹凯与中国队领队高健接受了记者采访。邹凯说当看到最后一名选手、意大利的伊格尔·卡西纳落地后,他有些激动得想哭,因为卡西纳动作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在评价自己今天决赛中的表现时,邹凯说,“我花了大部分的时间练习单杠,因为这是中国队的弱项。在之前的比赛中,我发挥得不是很稳定,今天我为金牌而战。我选了难度最高的动作,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用这套动作。我非常紧张,但是我已经在这届奥运会上得到两枚金牌了,所以心理状态比对手好。我按照自己的节奏完成了动作,最后取得了成功。”

  高健则表示,“今天邹凯夺得金牌真让我们所有人大吃一惊。男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们喜出望外。因为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我们表现不太好,辜负了人民的期望。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特别高兴。我们想感谢全体中国人民,尤其是始终支持我们的人们。我想我们夺得的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