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萨乌丁结束传奇 任教薪金少参加奥运会只为糊口

视频:萨乌丁展现不朽传奇 跳水沙皇两金一银四铜

  中新网8月20日电 18分的差距,俄罗斯名将萨乌丁没有获得男子三米板的奖牌,这也许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今年34岁,被称作“跳水沙皇”的萨乌丁也将告别一个延续了16年的奥运梦想。也许结局并不完美,但2008年8月的北京,萨乌丁为这段不老的传奇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香港商报报道,萨乌丁堪称世界跳水界的“常青树”,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以来,他已经连续征战五届奥运会,共取得2金1银4铜的佳绩,同时他也是奥运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跳水运动员。

  萨乌丁以一己之力与中国几代人抗衡,从熊倪到田亮、胡佳,再到秦凯、何冲,萨乌丁都是中国跳水队最强大的对手。正因为萨乌丁这样强大对手的激励,中国跳水队才能长盛不衰。如今,熊倪、田亮等早已退役,开始全新的生活。而萨乌丁仍然宝刀不老,这种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令人为之叹服。

  也许并没多少人知道,这个雅典奥运会后曾宣布正式退役的“沙皇”来到北京的理由,仅仅是为了“养家糊口”。

  萨乌丁很坦诚:“雅典奥运会后,我开始寻找新的工作,中央陆军俱乐部答应让我到那里做主教练,但我每个月的薪水才只有6000卢布(约合人民币2100元),靠这样的薪水我根本无法生活。”为了让生活更好一些,萨乌丁选择了复出。

  和自己所爱的人一起享受生活,才是“跳水沙皇”最大的愿望:“我的女朋友叫列娜,我们已经交往5、6年了。认识她是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当时,我看到她的一瞬间,突然有了一种被雷击中的感觉,于是我邀请她跳舞。我当时心想,我的爱情降临了。现在我终于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这就足够了。”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