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吴敏霞做客实录:感谢教练 成功只靠坚持

 

  孙宇:白天练的太多了,我们知道他们比赛之后,很多的记者都去采访他们,对成功的秘诀也分别问了她们两位,郭晶晶你的成功秘诀是什么,一句话告诉我们?

  郭晶晶:坚持。

  高燕:成功其实很简单,只要执着的坚持下去就可以了。

  吴敏霞:用平常心去面对每一个动作。

  孙宇: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她们当时夺冠的精彩瞬间!

  高燕:刚才两个人看的时候都笑了,现在看完了对哪一跳是最满意的。

  郭晶晶:我们对我们那天的表现都很满意,在奥运会这种情况,那种场合,那种压力下,那天我们真的表现的很好。

  高燕:当时也有一个强手就是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她对你们构成的威胁大不大?

  郭晶晶:其实很大,竞技体育很难讲,特别是像我们这个项目,要跳五次,每一次都很难讲会发生什么情况,跳一个动作下来要等大概十分钟,这十分钟里面很多人都会有想法,不知道下一个会怎么样,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很好的控制住自己,可以很好的调整自己的心态,每个动作都把它完成的很好,虽然是对手对于我们来说很强大,比赛前我们自己也讲,其实我们不是为了别的,今天只要把自己的动作,每一个每一个,安安全全的跳下来我们就胜利了。

  孙宇:你们这一套动作教练之前是编排好的,你们做完之后,教练对你们实现他的意图满不满意?

  吴敏霞:肯定很满意,我们是跳水队的第一项,对于我们来说压力各方面都比较大,我们能这样顶过来很不容易。

  高燕:技术难度和编排有没有临时调整?

  吴敏霞:动作顺序都是我们自己定的,但是前面两个是规定动作,后面三个自选动作是双人比赛的规则。

  孙宇:有一个教练说郭晶晶是实力很强劲的,她决赛这套动作14年以前就做过了,这是事实吗,这套动作你已经很熟悉了。

  郭晶晶:是很熟悉,其中有一个动作是什么时候学的,05年吧。

  高燕:算是自己的新招吗?

  郭晶晶:也不是,之前的动作觉得不是非常理想,后来换了一个新的动作,其他的动作都是跳的很熟悉。

  孙宇:你跟我们讲讲107.这样的代号是什么基本的原则?

  郭晶晶:1字打头代表向前翻腾,2就是向后,站在板上往后跳,3就是走板反身翻腾,4就是站在板上背冲池子,向内翻腾,也翻向前的,但是要跳出去。

  孙宇:难度有没有什么标志?

  郭晶晶:2组比一组难度大,就是这样的,比如说101就是半周,2就是一周,3就是一周半,107就是一周半。

  高燕:郭晶晶能当老师,这么复杂的东西讲起来非常的清晰,而且很简单,真的适合当老师。

  孙宇:教练说郭晶晶14年以前,对这些动作都很熟练了,我非常吃惊,把一件事在短时间内做好挺容易的,但是长时间如果保持动作的高质量是挺难的,怎么保持的?

  郭晶晶:就是坚持,很多事情就是在不停的重复做同一件事的时候,也会有一个过程,慢慢会往下走,会有起伏的,有时候就很难过,怎么会变成这样,但是那时候就会告诉自己,没关系,坚持顶过去就会好了。

  高燕:你会不会老做一个动作会烦。

  孙宇:做得好不会烦,做不好会烦。

  高燕:你一个动作最多做过多少次?

  孙宇:每天翻多少个跟头?

  吴敏霞:小时候多,20多个,会有更多。

  郭晶晶:她说的是一个动作,一天几百次。

  吴敏霞:我们有陆上和水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