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改行”当过生意人 豪放派殷剑亏本钱关门大吉

视频:殷剑不负众望得金牌 女子RS-X级奖牌轮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女子RS-X级奖牌轮赛中,殷剑以1分优势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帆船队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殷剑创造了中国帆船队的历史。

  殷剑从小是个仗义豪爽的人,据说还上小学时,有一个性格腼腆的男同学总是被大孩子欺负,每次殷剑都会挺身而出,为他打抱不平。这个性格放在做生意上会有什么效果呢?殷剑曾在村里开过一家小吃店,就因为过分豪爽,几个月后支撑不下去关门大吉了。

  据殷剑的妈妈和姐姐介绍,殷剑少年时在邛海水校训练了几年后,因为她产生了骄傲情绪,训练也跟不上了,被校方开除了。从小就倔脾气的殷剑在水校门口发誓,“我再也不进这个门了,天无绝人之路,我干其他的,照样行!”

  回来后,殷剑约了几个好友,做起了生意。软磨硬缠,她向家里借了200元钱,加上几个朋友集资,她们在村上开起了一家小吃店。至于为什么要开小吃店?因为殷剑最喜欢吃凉粉,开小吃店,她自己就可以天天免费吃了。

  刚开始,小店的生意还过得去,可惜几个开店的“小老板”都和殷剑一样,往往是东西还没卖出去,就落到了自己嘴里。而且几个“小老板”又特别豪爽,遇到熟人光顾,经常主动免单。乡里乡亲的,熟人哪少得了?几个月后,小吃店终于支撑不下去,而殷剑也实在放不下练习帆板。

  当初开店的几个好朋友也各自有了新的打算,最后大吃了一顿后,几人把小吃店最后的家当瓜分了。殷剑分到了调味盒,她很得意地把这个不值钱的东西拿回家,“再怎么说,这个也是我自己赚来的。”

女子帆板奖牌轮 中国选手殷剑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