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热门评论

中国青年报:棒球奥运绝唱亦悲亦壮

  8月19日的五棵松棒球场,韩国队以7∶4战胜此前与自己同样5战全胜的古巴队。中国队以0∶10不敌日本队,中国台北队以2∶4不敌美国队,加拿大队以4∶0战胜荷兰队,至此,美国队、古巴队和亚洲的韩、日两队晋级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四强。

  3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队不敌韩国队,即是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也说明韩国棒球队的实力。韩国队接手康民浩说:“这场胜利的意义在于增强了信心。”而韩国队教练金庆源在评价这场比赛时表示,韩国队赢在心态较好。

  虽然古巴队教练安东尼奥·帕切科不认为这场失利会对古巴队的卫冕构成障碍,但棒球在古巴的地位就像乒乓球在中国一样,古巴难以承受“国球”失利的痛楚。由于北京奥运会是棒球的奥运会绝唱,因此,夺取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对于古巴队来说意义重大。

  在2000年获得过悉尼奥运会铜牌的韩国队,时隔8年后又如愿以偿进入奥运会4强。战胜古巴队让韩国人更坚定了夺得奖牌甚至金牌的信心。

  同样是亚洲劲旅,日本队也已经晋级四强。与中国队的比赛结果,关系到日本队与美国队在四强中的排位,所以,日本队打得兢兢业业。

  中国球员张玉峰赛后说:“日本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我们队中的很多投手都受到伤病和疲劳的困扰,在体力上我们处于劣势。我们在比赛中有很多机会,但日本队的机会更多。虽然输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学到了很多。”

  无缘半决赛的中国队已经完成了奥运会的谢幕演出,而进入四强的球队都在为唱好棒球的奥运绝唱而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