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新科冠军是个打工子弟 19岁陆春龙曾经练过体操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张子森

  8月19日北京报道

  以黑马身份亮相奥运的小将陆春龙,一路高奏凯歌将男子蹦床网上单人比赛冠军收入囊中。而这个19岁、脸上还长满粉刺的小伙,是个打工子弟。

  陆春龙1989年出生在江阴南闸观西村东芦岐,由于父母长期在常州打工,1994年5岁的陆春龙告别了家乡的爷爷奶奶随父母迁入常州市区。



  也就是在这一年,陆春龙遇到了前往幼儿园选才的启蒙教练——当时的常州市少体校教练洪澄江,“那时候他长相清秀、脑子灵活,我一眼就看中了。”洪澄江回忆往事依旧会不由自主地感叹。

  1997年陆春龙被招进江苏省体操队。正因为有体操的底子,在陆春龙转行蹦床之后比与他同一批的队员水平提升得要快,连陆春龙自己都说曾经的体操生涯让自己受益匪浅。

  2003年,14岁的陆春龙一举获得世界青少年蹦床锦标赛单人冠军。2005年刚刚入选国家队半年的陆春龙,就击败了曾出战雅典奥运会的选手穆勇峰,夺得十运会男子蹦床网上单人比赛的冠军。进入2008年,陆春龙更是稳定发挥,连续取得世界杯蹦床赛比利时站、日本站、瑞士站和西班牙站4项冠军,从而在中国队仅有的两个参加奥运会名额中抢来一个席位,并最终夺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