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春龙夺冠有“杀手锏” 击败叶帅让美媒惊呼连连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张子森

  8月19日北京报道

  奥运会之前,当陆春龙从素有“第一腾空高度”的叶帅手中夺过奥运参赛资格时,在世界范围内都引起了极大反响,一家将叶帅列入重点关注的美国电视台在得知此消息后,更是连连惊呼。



  但国家队一位教练介绍,陆春龙能击败叶帅的关键,就是他的动作难度系数高。此外,稳定发挥堪称陆春龙的“杀手锏”。据了解,目前陆春龙整套动作难度系数已经达到16.2,在国内外各类比赛中陆春龙多次使用这个难度系数从未失手,在世界杯蹦床赛西班牙站中,陆春龙所得的41.00分的成绩也是近年来蹦床比赛中罕见的高分。

  同时陆春龙表现稳定,先后获得2005年十运会网上个人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个人亚军。2008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中,陆春龙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冠。之后,蹦床世界杯比利时、日本和瑞士站的比赛中,陆春龙的三连冠,成为他最终跻身奥运会的重要砝码。

  “我是中国第一批蹦床运动员,基本功比较扎实,所以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对于自己稳定的发挥,陆春龙轻描淡写地一语带过。

  在16日的预赛中,陆春龙的预赛第一套难度系数16.2的动作成功征服了在场的5名裁判,最终得到31.20分的高分,排名预赛榜首,第二套动作过后他以72.40分的最高分晋级决赛。

  在最后的决赛中,陆春龙最后一个出场,在队友没有超越加拿大选手的情况下他顶住压力出场,尽管难度系数落后0.6分,但他凭借高质量的动作和稳定发挥的“杀手锏”,干净利索地战胜了加拿大的贾森·伯内特,以41.0分的高分一举夺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