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陆春龙空中芭蕾王子 完美的表现让冠军毫无悬念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张子森

  8月19日北京报道

  预赛成绩排名前两位的陆春龙和董栋为男子蹦床项目系上了“双保险”,最终陆春龙在队友落后于加拿大选手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拿下金牌,董栋夺得一枚铜牌。

  由于预选赛陆春龙和董栋排名前两位,按照规则陆春龙最后一个出场。之前第七个出场的董栋表现堪称完美,但是在做第四套动作的时候出现小的闪失,最终董栋得分为40.60分,落后于加拿大选手排名第二。

  当赛场报出董栋的分数后,如果陆春龙不能出色发挥,这枚金牌将被加拿大人夺走。
而陆春龙的难度分落后0.6,这就要求在动作质量方面不能有任何闪失。在全场观众的热情助威下,陆春龙沉着跳上蹦床,连续几个起跳动作之后,开始了自己的正式比赛。

  连续十个动作,陆春龙几乎没有瑕疵地完成。当他稳稳落下时,全场欢声雷动。随后现场播报了分数:41分!毫无悬念的冠军,陆春龙再度跳上蹦床向观众致意庆祝。

  赛后陆春龙接受采访时说:“在我上场之前确实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其实我不想看队友做的动作,但现场广播报出了他的比分,我确实感到比较意外。”“我当时横下心告诉自己,拼了!”

  中国蹦床的项目起步比较晚,陆春龙说:“我是比较幸运的人。我付出了,得到了回报,但有许多没有得到回报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