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职业生涯最后一跳列第四 萨乌丁以英雄方式告别

萨乌丁昨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
 
    8月19日北京报道

  最后一轮,厚积薄发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表现抢眼,之前总分排第四的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加上他的精彩表现,裁判打出了与此前何冲一样的99.75分,两人同为全场最高分。如果不是何冲在最后一跳中得到了100.70分,萨乌丁的奥运记忆里,一定会添上更辉煌的一笔。
因为北京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而这一跳很有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跳。

  34岁的萨乌丁,面对年轻的后生,最终只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然而他已经倾尽了全力。为了准备今晚的比赛,他付出了很多。在战术上,萨乌丁也是稳定压倒一切,前五跳的难度系数,有四跳是3.0,直到最后一跳,他才使出看家本领,希望扭转战局,但属于他的时代已经结束,尽管连裁判都希望给他送上最完美的得分,但秦凯站在那里,而那里,已经是萨乌丁永远也不可能赶超的高度。

  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萨乌丁曾道出过这样的心里话,他说:“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同中国队战斗,所以我会一直跳到北京奥运会,如果上帝愿意的话。”

  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跳还是输给了中国队。不过,这不会妨碍我们以告别英雄的方式跟他说再见。虽然,他被伤病和年龄打败了,被中国队打败了,但是,他一直都在努力战胜自己,他仍然是自己的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