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开营

  搜狐体育讯 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活动,8月19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属中学举行了快乐开营仪式。

  来自四川地震地区、山西平鲁孤儿院和全国各地的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有关领导和奥运冠军杨扬、杨凌也来到现场与孩子们分享了奥林匹克的荣光。

  开营仪式上,杨扬、杨凌给孩子们送上了亲笔签名的阳光体育心灵书签,他们希望通过阳光体育心灵书签项目在孩子们和体育明星之间建立长期的联络平台,以吸引孩子积极参与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参与体育锻炼,目前已有王军霞等七名奥运冠军参加了该项活动。

  在简短的开营仪式上还举行了火炬传递活动,在场的每一位营员都兴奋地高举起祥云火炬,手手相传,亲历、回味着火炬全球接力的激动瞬间。

  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营员们还将接受体质健康测试,听专家讲奥运筹办的过程;去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观科技馆,体验科技奥运的魅力;更让人激动的是,他们还将集体赴“鸟巢”观看本届奥运会的田径项目比赛。

  据组织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于2006年底启动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是北京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所孕育出的一个重要成果。“让四亿青少年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工作目标,说明我们不仅关注宣传教育,更重视通过奥运会的举办,促进青少年的教育和健康成长,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从8月10日开始,组织单位共安排全国各地近千名学生代表亲身体验奥运盛会,享受阳光体育的快乐,目的是为了培育“阳光体育”骨干力量,让每个同学都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正如全国少工委副主任、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中心理事长赵武军先生在开营仪式上所说:“奥运会只有短短十几天,但体育锻炼却可以陪伴我们一生。”而夏令营的营员们将会成为未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力量,将体验奥运的激动感受带到更多孩子们中去,将阳光体育带到同学中去。(王慧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