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郭爽一跤摔出“喜悲剧” 铜牌开启自行车新时代

  19日,中国车手郭爽在女子争先赛半决赛第三轮比赛中意外摔倒,重赛后以微弱优势领先对手获胜,但随后裁判很快判定郭爽犯规而取消成绩,郭爽失去晋级决赛的机会。

  一切都发生在短短数分钟内,场上所有的中国观众随着一系列突变,经历了担忧—欢喜—悲痛的巨大心理变化。

  郭爽被喻为中国自行车的“希望之星”,在女子争先赛预赛中她一路表现出色,杀进半决赛,人们对她普遍看好,对她冲击金牌寄托了巨大希望。

  半决赛三局两胜,郭爽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安娜·米亚雷斯。第一局郭爽轻松获胜;第二局澳大利亚选手反超。进入第三局,中国观众都为郭爽捏了一把汗,祈祷她能获胜。

  第三局出发刚半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郭爽在正常行进中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直道上。所幸郭爽没有受伤。裁判宣布比赛重新开始。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第三局重新开始后,郭爽轻吼一声后出发。这一战关系到谁将晋级决赛,郭爽和安娜在冲刺时都拼尽全力。郭爽和安娜几乎同时撞线。从大屏幕回放才确定郭爽以微弱优势先过线。场上观众因郭爽的胜利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郭爽也挥臂向观众致意。

  就在中国队和观众们都沉浸在喜悦中时,场上裁判宣布郭爽因为进入对手赛道犯规而取消成绩。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宣布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但被淘汰出局的郭爽,在三四名决赛中很快调整了状态。在与荷兰选手卡尼斯的比赛中,郭爽赢了对手,最终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