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蹦床成就金牌教练 陈琪林称陆春龙夺冠实至名归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今天,随着陆春龙夺得男子蹦床奥运冠军,泉州也再添一名奥运金牌教练。作为中国男子蹦床队教练组的一员,泉州籍教练陈琪林在陆春龙夺冠后的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祝贺。

  对于陆春龙的夺冠,陈琪林认为这个冠军实至名归。他认为,中国男选手虽然动作难度不是最高,但却是动作质量完成得最好的,空中姿态完成得最美的。他认为,除了陆春龙和董栋,中国队还有一些很优秀的运动员,可惜参赛名额有限,他们未能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展示自己的实力。

  据了解,陈琪林上世纪70年代初在泉州少体校练习体操,1973年进入北京体院进修,毕业后进入福建省体操队任教。1998年,我省建立蹦床队,陈琪林担任男队主教练,其间带领队伍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此后进入国家蹦床队任教,为中国男子蹦床队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他还培养了叶帅、阙志城等一批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的优秀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