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贵州都市报:右手支持马赫 左手支持郎平

  郎平是谁?不用多说,这个上世纪80年代叱咤世界排坛的“铁榔头”,中国人妇孺皆知。但这个曾经的中国女排功勋球员和优秀主教练,现在却作为主教练率领美国女排击败了中国女排。

  马赫又是谁?知道这个名字的中国人远没有知道郎平的多,因为在中国喜欢女排的人远比喜欢女篮的多。

但马赫的名头不一定比郎平差,这个澳大利亚人是澳大利亚篮球史上最成功的女篮教练。就在昨天,马赫率领并不为人看好的中国女篮闯进了四强,这可是中国女篮16年来的第一次。

  现在的命题是,如果请你给郎平和马赫打“√”,你会怎么打?

  一项对200名贵阳市民中的调查结果显示,68.5%的被访市民能理解郎平,但认为“她为美国效力没错,但感情上难以接受”的市民占4.4%;8.0%的被访市民不理解郎平,而认为“郎平应该为国效力”的市民占了81.3%。(据《贵州都市报》8月18日报道)。

  有意思的是,这一调查结果表明,“理解郎平”与“支持郎平”还不是一回事,他起码折射了相当一部分人的矛盾心理:给郎平打“√”是打了折扣的,就像老师给学生批改作业,这个“√”上面是打了一点的,是扣了分的“√”。

  那么,如果给马赫打“√”呢?估计中国人都会给这个老外打个大大的“√”。为什么会有这种区别?应该是具体到每个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吧。

  更有意思的是,中国男篮将在1/4淘汰赛中迎战立陶宛队,而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正是立陶宛人、曾任立陶宛男篮主帅的“欧洲篮球凯撒”尤纳斯。如果届时尤纳斯率领中国男篮淘汰立陶宛队破天荒地闯进四强,那在我们齐刷刷地给尤纳斯打“√”的时候,立陶宛人是不是都得齐刷刷地把尤纳斯给“×”了呢?

  肯定不会。倒不是不相信尤纳斯在对阵立陶宛队时下不了手,而是想起了欢歌和莎姐不是都手拉手唱了的么,“我和你,共住地球村”。如果说在美国,郎平已是美国人的老邻居,那么在中国,尤纳斯和马赫又怎么不能是住在你们家楼上或楼下的那个熟悉的老帅哥呢?

  所以,如果你举起右手支持了马赫,就请你举起左手支持郎平,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把两只手合起,给予他们同样响亮的掌声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