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加索尔称霸砍两双 西班牙大胜克罗地亚晋级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男篮与克罗地亚男篮率先开战,经过四节比赛的较量,西班牙男篮72-59击败 克罗地亚男篮晋级半决赛,克罗地亚男篮遭淘汰结束北京奥运会的征程。

保罗-加索尔20分10篮板3盖帽2助攻,西班牙的下一个对手是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男篮的胜者。

  西班牙与克罗地亚四节具体比分:22-11、15-15、14-12、21-21;菲利普-雷耶斯13分、马克-加索尔6篮板、卡尔德隆10分、加巴约萨与费尔南德斯分别8分。马科-巴尼奇15分、普拉尼尼奇12分。

  西班牙开场率先发起进攻,加索尔的攻击性明显比小组赛里强,连投带罚贡献西班牙前三分,克罗地亚男篮开场的攻防速度就非常慢,直到2分 47秒后乌基奇的罚球才打破他们的得分慌,但加巴约萨随即利用挡拆射进三分,加索尔二次进攻空中接力灌篮,西班牙8-1领先。加索尔送普拉 尼尼奇火锅,加巴约萨造托马斯进攻犯规,加索尔进攻中连砍4分,西班牙用整体进攻摧毁对手,以12-1打得克罗地亚满地找牙。普拉尼尼奇罚 球拿到克罗地亚第2分,马科-巴尼奇终于结束了克罗地亚在6分33秒内运动战无法进球的尴尬局面。马克-加索尔换下保罗-加索尔,卡尔德隆抓 住机会射进三分,西班牙牢牢控制着比赛主动权,17-6领先。普拉尼尼奇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雷耶斯很快还以颜色,蒙布鲁射进三 分,首节西班牙22-11领先。

  尼切维奇中投为克罗地亚再追2分,雷耶斯两罚全失,罗德里格斯在库斯射三分时犯规,克罗地亚将比分追成16-22。卡尔德隆回头就追着克罗地亚射进三分,雷耶斯再贡献两分,西班牙27-16压制住克罗地亚的势头。加索尔跟进补篮并造成犯规后打成2+1,加索尔的攻击几乎无人可挡,个人连砍5分率西班牙32-18领先。巴尼奇的2+1与乌基奇的投篮助克罗地亚连追5分,半场结束时克罗地亚26-37仍然落后。

  加巴约萨用中投将比赛送入末节,费尔南德斯利用加索尔的牵制也命中三分,进攻中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克罗地亚叫出暂停,西班牙42-26领先。 第三节打了三分钟后,巴尼奇终于命中克罗地亚本节首个进球,库斯的三分投射被加索尔的火锅封下,克罗地亚在西班牙的防守下难以取分, 加索尔的罚球与加巴约萨的三分完成了西班牙在本节10-2的攻势,将西班牙的优势扩大到47-28。库斯三分稍微缓减了克罗地亚不利的局势,但 克雷西米尔-郎加的违体犯又让克罗地亚陷入不利的局面,乌基奇率领克罗地亚连追6分,西班牙进攻出现一定的问题,三节过后克罗地亚38-51 落后13分。

  托马斯的三分球助克罗地亚将比分追成41-51,费尔南德斯连得4分稳定住西班牙阵脚,55-41领先进入暂停。保罗-加索尔继续扩大西班牙的优 势,托马斯进攻犯规后蒙布鲁抓住机会再攻一球,西班牙完成10-0的小高潮,以61-41重新拉开分差。克罗地亚依然找不到攻击的办法,卡尔德 隆再砍两分将分差拉大到22分,罗季奇虽然结束了西班牙12-0的攻击高潮,但已难改克罗地亚的不利局面。克罗地亚苦苦追分刚起一点势头, 雷耶斯与加索尔双拳出击灭了克罗地亚的最后希望,以70-46我着绝对优势。巴尼奇的三分和普拉尼尼的三分球为时已晚,保罗-加索尔提前下 场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克罗地亚男篮连追10分也改变不了被淘汰的命运,西班牙男篮72-59晋级。

  西班牙队首发阵容:保罗-加索尔、费尔南德斯、卢比奥、吉门尼斯、加巴约萨。

  克罗地亚男篮首发阵容:斯坦科-巴拉奇、马科-巴尼奇、罗科-莱尼-乌基奇、马尔科-托马斯、马林-罗季奇(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