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飞“龙”在天:江苏陆春龙蹦床“世界第一高度”

  昨晚,来自江苏常州的蹦床选手陆春龙以41.00分夺得北京奥运会蹦床男子网上项目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蹦床取得的首枚奥运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董栋获得铜牌。至此,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全部两块金牌被中国选手包揽。

  陆春龙8岁时由常州输送到省体校练蹦床,2003年进入国家队。其实,早在2005年,年仅16岁的陆春龙就击败了曾出战过雅典奥运会的山西选手穆勇峰,夺得十运会男子网上单人比赛的冠军。这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主要还是因为他在奥运选拔赛中的出色表现。

  今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陆春龙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冠,他的竞争对手叶帅只获得季军。

  此后,蹦床世界杯比利时、日本和瑞士三站比赛,陆春龙获得三连冠。昨晚的奥运会决赛,除了稳定之外,难度也是陆春龙的杀手锏,他的难度系数为全场最高的16.2分。在陆春龙登上冠军领奖台的一刻,“世界第一高度”从此有了新的“主人”。

  特派记者 朱 彦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