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双杠王”完美表现 赛后一吻惹哭陈教练

  没有任何瑕疵,惊险刺激的挂臂后空翻两周成挂再次稳稳完成,大回环团身两周接前空翻挂惊为天人,最后屈体两周稳稳落地……现场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昨晚,体操名将李小鹏以16.450的高分,再次书写了自己当之无愧的“双杠王”神话。

李小鹏不仅获得了自己体操生涯的第16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成为与邓亚萍、伏明霞、王楠、郭晶晶并列获得4枚奥运金牌的第一位中国男运动员。

  看到爱徒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冠,教练陈雄激动地说:“从有伤病恢复到现在的状态,8年走来真不容易。”陈雄表示,金牌背后是无尽的艰辛,“最艰难的时期是2007年,小鹏在训练中右脚一处关节粉碎性骨折。虽然很疼,但他没有放弃。手术后三天就进了体操馆,开始进行上肢力量的训练。”从领奖台走下来的时候,李小鹏一脸平静。唯一的意外是他亲了一下带了自己11年的教练陈雄,这一吻让举着摄像机的陈雄泪流满面。“这是他第一次亲我,我有点奇怪。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伤病与痛苦,我们都感谢对方。”陈雄说。站在一边的李小鹏则微笑着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今天中午我和杨威下了两盘棋,我都赢了。其实,我知道是他故意让我的,他希望我今天能全胜而归。”

  特约记者 沈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