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何冲男子3米板夺冠 > 08何冲夺金动态

以挑战难度闻名跳水界 何冲终于拿金牌证明自己

  昨天,在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广东选手何冲力压群雄,一举夺冠。少年成名的何冲,以挑战难度闻名跳水界,但是在通往世界冠军的路上,何冲也饱受非议:大赛习惯性失利、心理素质不稳定……幸运的是,在历经种种磨炼之后,21岁的何冲,终于用一枚极具分量的3米板奥运金牌为自己正了名。

  “我是牺牲了读书时间来训练的,只希望在运动生涯上能走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不要浪费时间。”事实上,何冲走上跳水这条路,以及入行后他超乎常人的拼命训练、不断挑战难度,甚至于他性格中强烈的目的性,都跟他的家庭有关。

  在父亲何平的记忆里,大儿子何冲向来懂事。早年,何冲家境贫困,全家的经济来源全靠何平那份不稳定的装修工收入,全家拥挤在出租房里,何冲的童年充满了因为贫困而压抑的记忆。成名后,何冲并不避讳年少时的窘迫:“我们很困难,爸妈从小很辛苦把我们养大,而且家里孩子多(何冲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真的很辛苦。对于跳水,我是拼命去练,我一定要出成绩,拿冠军。我一定要挣钱给家里买房子。”何冲一步一步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如愿夺得奥运冠军后,何冲很激动,“从踏入国家队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要靠自己养活家里。就像爸爸当年靠自己的努力养活全家一样。我爸爸是那种非常独立好强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放弃自己的目标。这一点我很像他。”何冲说。

  特约记者 刘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