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邹凯单杠冠军没有争议 未来发展需加强全面能力

  大家都拼了。当裁判为美国选手乔纳森·霍顿亮出16.175分时,看台上突然响起嘘声。这个分数比邹凯略低,看样子,不少现场观众被霍顿眼花缭乱的空翻动作震撼之后,对结果还不是很理解……

  赛后,邹凯在国家队的教练白远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我也听到嘘声了,但邹凯的冠军应该没有什么争议。

按国际体联的新规则,邹凯的A分的确应就比美国选手的要高,不过空翻动作更能愉悦现场观众,这也很正常。按说,美国选手发挥得很好,动作规格很高,但我们小眯今天太争气了,发挥得真棒,他的A分比美国先手高0.3,最后总得分只高0.025,事实上也表明裁判承认了对手的动作规格略高一点,再说,我们这次本身就是要靠超高难度取胜,结果很圆满。”据白导透露,邹凯用A分7.2这套动作,其实很冒险,因为在2006年世锦赛和此前的亚运会比赛中,邹凯用这套动作都掉杠了……

  奥运3金,体现了邹凯正处于巅峰状态,这样的状态能保持多久?对此白导却小有忧虑,说:“体操规则周期性地会作一些改变,明年就会改,邹凯必须适应。另一方面,今后团体赛规则改为‘544’(即每个队派5人参赛,4人出战单项计4人成绩),对邹凯来说是最严峻的挑战,因为那样的话国家队需要更全面的选手,而邹凯除了自由体操和单杠外,其他单项相对而言都很一般……奥运会结束之后,邹凯还得加强系统训练,这一点毫无疑问。”

  本报北京现场报道 记者 贾知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