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抗震"家属赢得"同根"对决 李洁胜强敌晋级16强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20日的女单第三轮中,击败前欧洲冠军刘佳晋级16强的李洁脖子上挂着一个耀眼的金饰,五个汉语拼音字母拼出一个“CHUAN(川)”字,这不能不引人问起她刚刚遭受地震灾害的家乡。

  “我是四川人,我的丈夫在成都,名字里也有个川字。

这次家乡受了灾,他作为一名公安,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走不开,”对于家人没能来京观战助威这件事,李洁解释得轻描淡写。

  作为一名削球手,代表荷兰出战的李洁恐怕是刘佳首战最头疼的对手类型。一场1:4的比赛过后,同是前中国选手的刘佳成为了奥运会女单32强中首个出局的种子选手。

  评价这个并不十分意外的结果,两人都表现出了对对手的极大尊敬。代表奥地利的刘佳说:“我输在技不如人,技术上、思想上都没能战胜对手,而且我好长时间没打削球选手了,本来就不擅长的东西,这回更别扭。”李洁则连称“没想到”“刘佳的世界排名比我高,球打得比我好,我能赢她觉得很意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