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陆春龙横下心拼得了冠军 中国囊括蹦床男女金牌

  昨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在国家体育场结束,中国选手表现非常出色,预赛头名的陆春龙凭借一套完整的动作,以41.00分成绩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伯内特和中国选手董栋分列二三位。

  中国双保险预赛头两名

  尽管中国蹦床起步较晚,但是整体水平却已经处于世界顶尖,特别是男子选手,多名运动员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本届奥运会,由于只能有两个参赛名额,使得中国队最后放弃了世锦赛冠军叶帅,选择了稳健的陆春龙和董栋,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国男队的实力。

  在预赛中两名中国选手表现出色,陆春龙预赛拿到了72.40分,排名第一,董栋表现同样出色,拿到了71.70分排名第二,两名选手在决赛中形成双保险,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中国队极有希望拿下这枚金牌。

  伯内特横空杀出获银牌

  决赛第二位出场的是加拿大选手伯内特,该选手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完成了一套难度为16.80分的动作,最后总分为40.70分。第七位选手是中国队员董栋,他依然选择了和预赛难度一样的动作,但是在第四套动作的时候出现小的闪失,最终董栋得分为40.60分,落后于加拿大选手排名第二。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陆春龙,尽管动作难度为16.20分,但是陆春龙出色地完成了每个动作,最终得到了41.00分的成绩,一举超过加拿大选手伯内特,夺得该项目金牌。同时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也结束,中国队取得包揽男女两枚金牌的完美战绩。

  横下心,拼得一枚金牌

  “我能拿到今天这枚金牌,应该说主要靠的是自信。”赛后的采访,陆春龙的第一句话如是说。记者问他:“你上场前,董栋排在第二,你的压力是不是很大?”陆春龙回答说:“对,确实是这样。我不太想看董栋做动作。但是解说员把他的分数报出来了。我比较意外,但是我当时横下心告诉自己,管不了了,拼了!”

  当记者提到蹦床这项运动在中国开展得比较晚,本届奥运会一下子包揽男女两枚金牌,可见运动员付出很多时,谦虚的陆春龙回答说:“其实我还算幸运的,很多运动员付出了,并没有回报。我付出了,得到了回报。”可见这位小将年纪虽小,说话确有大将之风。

  记者 徐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