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阿根廷三球横扫巴西 准女婿进两球马拉多纳开心

梅西(左)赛后安慰罗纳尔迪尼奥  新华社 图
梅西(左)赛后安慰罗纳尔迪尼奥  新华社 图

  3∶0!昨天的工人体育场成了阿奎罗、梅西、马拉多纳以及阿根廷球迷们欢乐的海洋。在这个夜晚,阿根廷国奥队用一个荡气回肠的比赛将宿敌巴西国奥队打得溃不成军,还让气急败坏的对手吃到两张红牌。不仅继续让巴西足球无缘奥运冠军的宿命在继续,更让自己卫冕的希望大增。他们将在决赛中对阵尼日利亚。

  在这场比赛中,双方在上半场虽然都有不少机会,却都未能改写比分。但是易地再战后,阿根廷人先后由阿奎罗梅开二度,里克尔梅又罚中点球,帮助阿根廷3∶0获胜。

巴西队虽然也有几次机会,但是无奈小罗等人的门前感觉实在太差。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恼羞成怒的巴西人动作开始粗野起来,卢卡斯和内维斯先后对马斯切拉诺恶意犯规,均被红牌罚下。巴西人最终也以近乎耻辱的0∶3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奥运金牌梦想。

  准女婿进两球,老马开心

  好钢用在刀刃上,3∶0淘汰巴西进决赛,阿奎罗就是阿根廷刀刃上的那块“好钢”。三场小组赛加一场淘汰赛,阿根廷主力前锋阿奎罗一球未进。不过不需要怀疑这位天才杀手。昨晚,阿根廷国奥与巴西的这场半决赛中,阿奎罗不仅独进两球,而且创造一粒点球,由里克尔梅罚进。

  看台上的“准岳父”马拉多纳咧着大嘴笑了,这才是真正的阿奎罗。阿奎罗目前正与马拉多纳的爱女詹妮娜热恋,这次马拉多纳来到工体,阿奎罗马上进2球,据说,这还是阿奎罗得到准岳父教导的功劳!有意思的是,阿奎罗昨天的第一个进球,多少有些当年马拉多纳上帝之手的味道。看来,阿奎罗的确是时刻不忘模仿马拉多纳。如果阿根廷卫冕奥运会男足冠军,老马高兴之下,会立刻让女儿嫁给阿奎罗吗?

  梅西完胜

  证明巴萨卖小罗正确?

  巴阿两队会师半决赛,无异于提前上演的决赛。两队球星云集,这场半决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双方压阵球星小罗纳尔多和梅西之间的对话,更有趣的是,两人上赛季还都在为巴塞罗那效力,而且是最好的朋友。

  本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最终以阿根廷完胜告终。虽然梅西没有继续进球,但他仍是阿根廷队的关键先生之一,策划了全队大多数攻势,并直接造成第二个进球。相比之下,小罗显得黯淡无光,全场比赛几乎看不到任何踪迹,唯一一次任意球射门也因为运气不佳击中门柱。小罗不敌梅西,巴西告负自然也在情理之中。这似乎也证实,巴塞罗那队本赛季把小罗甩卖,的确值得,因为他们已经有了梅西。现在的小罗的确已经不在巅峰状态。

  不过,虽然球场上是劲敌,但场下两人的友情却不会变。当年梅西初进巴塞罗那队,正是得到了小罗的无私帮助才能迅速成长,两人之间绝对没有因为是巴西人和阿根廷人老死不相往来。所以,昨晚比赛结束后,神情落寞的小罗和狂喜的梅西第一时间拥抱在一起,足足有30秒钟。梅西在好朋友耳边轻声说着什么,即便听不到什么,但地球人都会知道,那是阿根廷人在安慰小罗。这样的温情的场面,发生在这样一场关键赛事后,相信可以感动看台上的所有球迷。

  巴西

  2010世界杯决赛提前上演

  当人们的目光都聚集到梅西、里克尔梅、小罗等巨星身上时,我们不该忘记这两支球队中的23岁以下奥运适龄运动员,因为他们很可能在2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上一飞冲天,成为世界足坛真正的王者巨星。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巴西和阿根廷分别派出了各自国家队大批青年才俊参赛。当时巴西国奥中包括儒尼尼奥、罗纳尔多、卡洛斯等小将,而阿根廷则包括克雷斯波、洛佩斯、奥特加、阿亚拉等人。上述人中,除了儒尼尼奥受伤外,全部参加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

  看看昨天阿根廷和巴西的首发阵容,除了小罗、迭戈、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等超龄外,同样已经有大批23岁以下的队员早已在欧洲打出名堂。巴西队中的马塞洛在皇马,卢卡斯在利物浦,安德森在曼联、布雷诺在拜仁、皇家贝蒂斯的索比斯有可能在本赛季开始前投身豪门,替补席上的帕托更是AC米兰的红人;阿根廷这边,阿圭罗、萨巴莱塔、加戈早已在西甲打出名头,梅西更是大红大紫。其实,比起8年前,无论是阿根廷还是巴西,其新人们的实力可谓是有增无减,未来他们肯定将会成为国家队的脊梁。而且未来几年内巴西和阿根廷之间的强强对话,依然会由他们来书写。阿奎罗的精彩表现,巴西的索比斯等人未必不会在未来回敬。

  所以,昨天的工体观众是有福的。他们看到的不仅是一场奥运会半决赛,更有可能是一场由原班人马构成的2010世界杯决赛,只是提前了2年进行而已。

  决赛,阿根廷欲报12年之仇!

  在闯过了巴西这道坎后,阿根廷队将在23日的鸟巢对阵尼日利亚队,后者昨天4∶1击败比利时后也挺进决赛。对于阿根廷来说,这是一个复仇的绝好机会,因为他们在12年前的亚特兰大,被疯狂的非洲雄鹰3∶2击败,痛失金牌。

  12年前的阿根廷,拥有的是奥特加、克雷斯波等一干悍将,他们甚至在决赛的前74分钟2∶1领先,但是随后尼日利亚人连扳2球最终将冠军抢走。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阿莫卡奇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似乎有越位的嫌疑。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当时的尼日利亚同样拥有卡努、阿莫卡奇、阿莫尼克、巴巴亚罗、奥克查、奥利塞赫等非洲天才,否则也不会在半决赛中落后巴西2球还疯狂地以4∶3逆转,让罗纳尔多欲哭无泪。

  和12年前相比,阿根廷的阵容依然豪华,但是尼日利亚却和12年前相比星光有些黯淡。他们的进攻核心不过是27岁的彼得·奥萨泽·奥登温吉。只要梅西、阿奎罗等人不掉以轻心,那么他们卫冕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

  相关新闻

  比利时1∶4

  负于尼日利亚

  比利时队是北京奥运会男足四强中仅存的欧洲球队,但在昨晚进行的半决赛中,他们以1∶4不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遭此大败,主教练德萨特把原因归咎为三名主力球员的缺阵。

  输掉了半决赛,德萨特的比利时队不得不留在上海准备进行铜牌争夺战,在被问到他更想面对巴西队还是阿根廷队时,他很幽默地说:“如果可以选择,我更愿意跟他们之间的胜者交锋,但规则是我们要跟负者交锋,我们已经跟巴西队踢过了,到底跟谁,让我们走着瞧吧。”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任重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