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徐莉佳实现帆船雷迪尔级奖牌突破 剑指伦敦奥运

  昨天,北京奥运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比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在一场与大海和强敌的搏击中,中国小将徐莉佳获得铜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再添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帆船雷迪尔级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赛后徐莉佳说:“尽管今天的风有点小,但是我的策略做得不错。我一直将自己保持在澳大利亚对手前面,稳住第三的位置。”

  如同人们所知道的,帆船帆板项目受天气因素的影响较大,尤其是风力、风向。徐莉佳并不擅长青岛的小风场,但为了奥运,徐莉佳和教练在奥运前针对薄弱环节进行了魔鬼式的训练,这也使得她的微风驾驭帆板的技术大大提高。总体来说,徐莉佳在前九轮的比赛中还是发挥得不错,尽管她在第一轮只排名第24,不过,根据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规则,系列赛中最差一轮的成绩是不计入最后的奖牌轮的。之后,徐莉佳逐渐进入了状态,在第七轮的比赛中更是排名第一。最终,徐莉佳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铜牌。

  事实上,徐莉佳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并不是偶然的。一路走来,她的成绩一直很优秀。2002年7月3日至1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进行的世界帆船锦标赛上,当时年仅15岁的徐莉佳发挥出色,在OP级帆船个人赛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在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后勇夺该项目个人比赛世界金牌。2006年,改练激光雷迪尔级别才8个月,年仅19岁的徐莉佳就在世界帆船帆板激光级锦标赛中提前一轮夺得女子组冠军,这是中国内地选手在帆船帆板项目上夺得的第一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也是中国帆船史上的一大突破。

  从开始接触帆船到今天,徐莉佳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在这期间,她所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徐莉佳驶回码头,与教练、队员们一起跳进水中庆祝,她脸上所画的五星红旗的图案格外显眼。徐莉佳感谢现场观众对她的支持和鼓励,“在水上听到观众热情的加油和鼓励声让我感到非常兴奋,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观众为中国选手加油的那一幕今天终于情景重现,发生在我自己身上了。”对于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帆船奖牌,这位上海小将并不感到骄傲,还表示但愿这仅仅是个开头,“我希望以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我也很希望看到国内有更多年轻人投入到帆船这项运动中来。”她坦言,国外赛场的大风其实更适合自己的类型,“下一届伦敦奥运会,我会继续努力!”以徐莉佳的实力,相信她会突破这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