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配对仅20个月拿奥运冠军 王峰秦凯回忆首次夺金

  华奥星空讯 8月20日,北京奥运会金牌跳水组合王峰/秦凯做客《冠军面对面》节目,与大家分享奥运冠军背后的故事。

  王峰和秦凯年龄相距7岁,相互时间配合却非常默契,在比赛中,我们能看到喊口号的不是年纪大的王峰而是年纪小的秦凯。

“因为他比较年轻,完成动作上的能力是很好的,但如果我喊的话会影响一些他的注意力,如果他喊就不会影响他完成动作。”王峰说。

  王峰是跳水队的老大哥,今年已经29岁了,在年轻队员的冲击下,他依旧坚持着训练,他说:“我练了这么多年,技术上方方面面都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在国家队这几年我想明白了一句话:对于我这样的年纪,不管做任何事,只要努力坚持到最后,就一定能够得到胜利。”

  而今年22岁的秦凯却有着“兵马俑”的绰号。说起兵马俑,秦凯说:“兵马俑有很威严的感觉,我感觉来形容我可能有点儿贬义吧。”而王峰却说:“别人叫他兵马俑,主要是他训练方面的精神,跳动作时候的一种站姿方面的。”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王蜂和秦凯配成组合,这对组合在一起配合训练了20个月,就站上了奥运会的赛场,并最终捧回了一枚金牌,连他们自己也承认20个月的配合时间实在不算长。

  07年墨尔本世锦赛,王蜂、秦凯这对刚配合了不久的新最合出战,他们很想证明自己是这个项目中最好的组合,却也因为求胜心切,在比赛中的动作配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处于落后,不过关键时候,突然停电了。

  “那时候我就拉着秦凯到浴室里面跟他讲别的事情,不去想比赛的事,大概20分钟后来电了。”王峰说。

  再次比赛,排在前面的俄罗斯组合出现了重大失误,连续跳了两个0分,王峰/秦凯却发挥越来越稳定,终于拿到了他们配合以来的第一枚金牌。

  “那时候非常高兴,我们两个也是很看重这个双人金牌。”秦凯说。这对奥运金牌组合也从此迈出了走向世界舞台的第一步。(卡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