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郭爽“骑”回一铜 中国自行车争先赛开启新时代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昨日,22岁的郭爽在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里夺取季军,获得铜牌。尽管半决赛经历了一些大喜大悲,略显遗憾,但是她依然创造了中国队在场地自行车争先赛项目里的历史,成为中国队第一个在自行车争先赛中获得奖牌的选手。

  留洋5年“修正果”

  出生在内蒙古通辽市的郭爽从小就活泼好动,13岁那年她被吉林省体院自行车队选中,开始了自行车生涯,而她的天赋仅在一年之后就得到了充分的显现。2002年1月,她远赴瑞士,受训于国际自行车联盟培训中心,开始了留洋之路。在瑞士的五年生活,不仅让郭爽可以说出流利的英语和法语,更让她成为一名真正具有国际水准的高手。

  《读者》联系母女情

  自行车新秀郭爽肩负着争先赛夺冠的重任,由于妈妈是回族人,她在吃饭的时候还是很注意。好在她在2002年就离开了中国赴瑞士训练,对吃的方面已经没有太多的挑剔。

  她在留洋期间与母亲的另外一个情感联系纽带是《读者》杂志。每次放假回国,郭爽就会把全年的《读者》都带去瑞士。每次翻开旧杂志,她说仿佛能感受到妈妈读过的痕迹。

  她的潜能还很大

  在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1/4决赛中,郭爽两次战胜2006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齐林斯卡娅,轻松晋级半决赛。 1/4决赛战胜夺金热门,上一轮更是以11秒106超越奥运会纪录,郭爽顿时成为媒体眼中有可能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夺取奥运首金的希望。郭爽对此倒是一点也不谦虚:“超过奥运会纪录,那还不是我的最好成绩。”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郭爽还是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奖学金获得者。这个基金由国际奥委会设立,专门为那些有潜力参加奥运会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年轻运动员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法国教练大有来头

  郭爽昨日参加比赛,相信赛场边有个外国人比她还紧张,这个人就是郭爽的法国教练丹尼尔·莫雷隆。

  比起其他项目频频上镜的外国教练,自行车教练莫雷隆无疑是低调的,看不到太多关于他的报道。其实,莫雷隆与普拉蒂尼一样,是一位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的殿堂级运动员,一个与自行车相伴一生的法国男人。

  作为车手,莫雷隆获得过4次奥运会冠军;他的教练生涯同样辉煌,莫雷隆不仅培养出蝉联五届女子争先赛世界冠军、获得三枚奥运金牌的传奇运动员巴朗热,2000年他还带领法国国家队拿下两块金牌。

  莫雷隆来到中国,他的目标是使中国这个“自行车大国”能够成为和法国、澳大利亚和英国一样的场地自行车强国。而他指导的“希望之星”郭爽近几年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在莫雷隆看来,“郭爽充满了灵气,是争先赛中最好的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