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男子自由摔跤66公斤级 土耳其选手沙欣险胜夺魁

   奥运官方网站8月20日讯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今天进入第二日赛程,今天的比赛将决出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金牌。在上午的比赛里,土耳其选手拉马赞·沙欣和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斯塔德尼克凭借出色发挥,一路过关斩将,杀入66公斤级金牌决赛。

最终,在冠军争夺战中,土耳其选手拉马赞·沙欣以2-1险胜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斯塔德尼克,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金牌,并为土耳其队赢得了本届奥运会摔跤项目的首枚金牌,战败的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斯塔德尼克获得银牌。在之前进行的男子自由式66公斤铜牌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奥塔尔·图希什维利与印度选手苏希尔·库马尔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并列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铜牌。

  2007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欧锦赛冠军的土耳其选手拉马赞·沙欣是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而且摔跤是土耳其的强项。在上午的比赛中,沙欣仅用两局比赛就轻松分别战胜了古巴选手吉苏安德里·加尔松、伊朗选手迈赫迪·塔加维和格鲁吉亚选手奥塔尔·图希什维利,毫无阻力的迈进决赛,直奔金牌而来。

  而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斯塔德尼克则是从资格赛杀起,也是相当轻松的淘汰了美国选手道格·施瓦布、印度选手苏希尔·库马尔和白俄罗斯选手阿尔贝特·巴特罗夫,进入半决赛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列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时,更是让对手一分未得,连胜两局,闯进最后决赛。

  在决赛中,土耳其选手拉马赞·沙欣与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斯塔德尼克可谓势均力敌,首局比赛开始,沙欣先凭借过桥翻滚赢得2分,本以为能轻松取得第一局胜利的沙欣随后有点放松,在第一局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斯塔德尼克突然抓住机会,回敬了对手一个2分,因为后得分,使得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斯塔德尼克先胜一局。进入第二局土耳其选手拉马赞·沙欣开始全力反击,连得2分,虽然对手随后又扳回1分,但沙欣吸取了第一局的教训,最终将胜果保持到第二局结束,并以2-1扳回一局。决胜的第三局,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斯塔德尼克先得1分占得先机,双方选手都为金牌展开最后的猛攻,沙欣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赢得一个2分技术分,虽然对手也在第三局获得2分,但是沙欣凭借后得分,赢得了决胜局。这样,沙欣就以2-1连扳两局,赢得了宝贵的金牌。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斯塔德尼克只能遗憾的获得银牌。

  在之前的铜牌争夺战中,古巴选手吉苏安德里·加尔松迎战格鲁吉亚选手奥塔尔·图希什维利,首局比赛奥塔尔·图希什维利就凸显实力,自己未失一分,并连得3分,先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双方势均力敌,抓住机会各得一分,但由于奥塔尔·图希什维利后得分,便再次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0战胜对手,赢得一枚铜牌。

  另一场铜牌争夺战是由印度选手苏希尔·库马尔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列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在首局比赛中,苏希尔·库马尔先以2-1赢得首局,第二局,双方对手都极为谨慎,在2分钟的比赛中都未得分,进入30秒的加时赛后,哈萨克斯坦选手列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抓住机会获得技术分,赢得第二局比赛。关键的第三局,双方依旧在2分钟的比赛里毫无斩获,而印度选手苏希尔·库马尔凭借加时赛中先得分,取得了关键胜利,并以2-1战胜对手,赢得了另外一枚铜牌。

  中国选手王强也参加了今天66公斤级比赛,经过抽签,王强在上午的资格赛中迎战上届奥运会排在第四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列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小将王强在首局发挥出色凭借后得分先胜一局,但是在随后的比赛里,王强再也没有抓住得分的机会,而实力强劲的对手则接连得分,分别以4-0和2-0连扳两局,最终,以1-2被对手淘汰。由于哈萨克斯坦选手列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没能进入决赛,所以小将王强也就无缘下午的复活赛,仅战一场就告别了奥运赛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