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两个"李小鹏挂"惊艳世界 16个世界冠军超过李宁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惊险刺激的挂臂后空翻,大回环团身两周接前空翻挂,最后屈体两周稳稳落地……现场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

  昨晚,湖南名将李小鹏在现场观众一片惊叹中,以16.450分的高分再次书写了自己当之无愧的“双杠王”神话。

李小鹏不仅获得了自己体操生涯的第16个世界冠军,他也超越了李宁,成为了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同时也帮助自己成为与邓亚萍、伏明霞、王楠、郭晶晶并列获得4枚奥运金牌的中国第一位男运动员。

  两个“李小鹏挂”惊艳世界

  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李小鹏在昨晚最后一个出场,这也注定了要把冠军的悬念保留到最后。

  拥有三届奥运会经历和多次其他国际大赛经验,李小鹏并没有受到前面选手失误的影响。当李小鹏举手示意比赛开始后,全场几乎鸦雀无声,而当李小鹏完成一个又高又飘的上杠动作后,整个体育馆就几乎一直处于高分贝的呐喊声中,当李小鹏连续完成两个“李小鹏挂”(挂臂前摆屈体后空翻两周成挂臂),并用一个稳稳的落地从杠上落下后,李小鹏自己也不由得高举起双拳,教练陈雄也迅速跑上来将自己的弟子抱在怀中……随即,现场大屏幕上打出了16.450分。

  “李小鹏的动作主要有两个亮点,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双杠运动员能在一套动作里完成两个F组。”中国第一位体操女子奥运会冠军马艳红,面对李小鹏的表现,赞美之辞倾泻而出。

  飞吻献给教练和爱人

  当李小鹏稳稳地落地后,他并没有和夺取团体金牌时那样激动。他的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更多的是自信。当16.450分的全场最高分打出来后,李小鹏首先朝着看台上的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方向送过去一个飞吻,这个时候,教练递过来一面国旗,李小鹏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在他不停地给予观众飞吻时,他的眼睛也在搜索,搜索看台上的他的亲人……为了看儿子的比赛,原本不准备来北京现场观战的父母昨晚也去了现场,但李小鹏并不知道父母坐在那里。而更让李小鹏高兴的是,他远在美国的女朋友李安琦也从美国赶回来,就坐在现场观看比赛。

  “这个时候,我只有高兴,但更多的是期待着与他们见面……”李小鹏赛后高兴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