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19分独木难支 男篮不敌立陶宛结束奥运征程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以小组赛2胜3负排名第四的成绩顺利晋级后,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A组4胜1负位列第一的立陶宛男篮。立陶宛男篮在小组赛前四场就打出全胜提前晋级的骄人战绩,最后一场为保存战斗力他们才放弃了比赛。在历届奥运会的比赛中,中国男篮还从来没有战胜过立陶宛队。结果中国男篮最终未能改写历史,以68-94负于立陶宛止步八强。

  姚明拿下中国队最高的19分外加7个篮板3次助攻,易建联砍下11分9个篮板,刘炜得到10分7个篮板,杜锋替补上场贡献9分。立陶宛队贾斯科维休斯得到23分6次助攻,西斯考斯卡斯拿下15分,克雷扎13分7个篮板,亚塞提斯12分。

视频:姚明19分孤掌难鸣 中国男篮完败无缘四强

  首节开场拉夫里诺维奇跳投不中,姚明抢下防守篮板,孙悦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中国队拿下全场前两分。然而立陶宛队接连拿下4分,考克纳斯的快攻上篮让中国队无能为力。姚明提到高位妙传篮下,朱芳雨接球上篮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到6-6平。此后立陶宛连续投中三分,但孙悦急停跳投命中,接着突破分球助攻刘炜右翼三分中的,阿联篮下暴扣,中国队还以7-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首节最后时刻,阿联强攻造考克纳斯犯规两罚全中,然而立陶宛投中压哨三分,首节结束中国队17-19落后。

  第二节聪明的姚明在三分线外造成对手犯规,可惜姚明三次罚球只命中一次。贾弗托卡斯利用挡拆扣篮,姚明马上篮下回敬两分。但陈江华的低级失误被立陶宛抓住反击,双方的分差很快达到5分。贾斯科维休斯运球失误,大郅篮下反跑上篮得手。遗憾的是本节中国队失误过多,大郅在争抢中也不慎眼角受伤流血,姚明不得不提前上场。本节剩下2分多钟,朱芳雨两罚全中缩小分差,但立陶宛很快连得8分将分差拉大到10分。两节比赛还没结束,中国队的失误就已经达到了10次。半场结束后,立陶宛队41-30领先中国队。

  第三节开场后中国队开始强攻内线,姚明两次造成对手犯规四罚四中,拉夫里诺维奇中投命中,王治郅作出回应跳投得手。然而拉夫里诺维奇再次中投两分,接着中国队防守出现漏洞,卡科纳斯抢下进攻篮板,贾斯科维休斯右翼三分远投中的,中国队36-48落后立陶宛。中国队暂停后局势仍未改观,西斯考斯卡斯造孙悦犯规两罚全中,杜锋中投命中,姚明两罚两中将比分追到只差10分。然而立陶宛马上又连得5分,中国队的进攻也出现了故障。本节最后1分多钟,杜锋上篮得手,克雷扎马上就在左翼命中三分。第三节结束后,中国队53-70落后立陶宛队。

  第四节开场朱芳雨右翼远投三分中的,贾斯科维休斯跟着回敬三分远投,目前中国队的三分球命中数已经比对手少了8个。克雷扎打三分成功,贾弗托卡斯中投得手,本节还有将近7分钟时,中国队就落后了22分。亚塞提斯三分跳投得分,姚明篮下强攻命中,亚塞提斯跟着又飚中三分。尽管刘炜在比赛最后4分多钟投中三分,但大比分的落后让中国队翻盘无望。在姚明下场后,立陶宛队也换上替补球员,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姚明、易建联、刘炜、朱芳雨、孙悦;

  立陶宛首发阵容:考克纳斯、西斯考斯卡斯、拉夫里诺维奇、贾斯科维休斯、贾弗托卡斯。(搜狐体育 wella)

  • ·男篮三次冲击四强失败 中国离世界强队差多远?
  • ·尤纳斯:4年时间一无所得 没做好姚明被夹击准备
  • ·孙悦成奥运会最大收获 中国魔术师延续男篮梦想
  • ·四年时间不进反退 史上最强男篮为何连败立陶宛
  •  
  • ·姚明:脚伤无碍下届奥运再拼 已缩小和世界差距
  • ·王治郅北京奥运回顾:数据对大郅而言已不重要
  • ·男篮惨败六原因:技不如人是罪魁 对手打球野蛮
  • ·男篮板凳队员末战低迷 替补仅剩王治郅发挥水平
  • ·立陶宛教练神秘一笑送尤帅 称砍姚战术早有预谋
  •  
  • ·立陶宛队员详解如何限制姚易 赞中国三人让人惊
  • ·中立大战大郅表现平平 08年将是其最后一届奥运
  • ·欧洲天王两分钟完爆陈江华 速度占优仍需学孙悦
  • ·尤纳斯出奇兵未见成效 中国男篮倒在三分炮火下
  • ·搜狐直击-姚明一瘸一拐离开 杜锋叹对手实力强
  •  
  • ·幻灯:男篮68-94立陶宛 叶莉观战王治郅血染沙场
  • ·尤纳斯球队三分失准 立陶宛外线给男篮将士上课
  • ·立陶宛队祭出"砍姚战术" 中国男篮内线全面受制
  • ·男篮无麦迪姚明得球困难 外线遇强敌竟全部哑火
  • ·张卫平:立陶宛靠挡拆获胜 中国不适应强度对抗
  •  
  • ·易建联北京奥运回顾:场均9分7.5篮板仍需努力
  • ·孙悦末战表现合格无亮点 奥运成其人生重要经历
  • ·姚明北京奥运全程回顾:场均19分8.1篮板显霸气
  • ·姚明全场遭遇特别照顾 拼尽最后体力难挽救败局
  • ·男篮拼劲全力未创历史 排名终列第八平最好成绩 < /table>
    正方
    反方
    满意,总的来中国男篮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展示了中国的运动精神,几场比赛打的都很精彩,他们已经尽力了! 不满意,中国男篮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教练的指导有问题,同伴的配合也不是很好,整体来说不是很漂亮!
    男篮八强赛 中国不敌立陶宛被淘汰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