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全场遭遇特别照顾 拼尽最后体力难挽救败局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是勇气让我们走到了一起!”赛前,在球员通道,姚明就用这句开场白将自己的队友集中到了一起。但是面对实力强大的立陶宛队,中国队也仅仅打了一节好球,姚明全场都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全场比赛出场34分钟,8投4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和3次助攻。

  刚开场姚明就拿下了一个后场篮板,但是此后姚明在低位要位之后却没能接到孙悦的传球。

今天刚开场,姚明被立陶宛队逼到了外线接球,不过他很快就成为了一个策应点,连续在外线助攻易建联和朱芳雨得分。第一节的开始阶段,虽然姚明被对手盯得很死,但是他每次在进攻端至少都可以带走两名防守队员给了其他队员足够的空间,从而让中国队在6-12落后的时候很快将比分追成13-12。整个第一节,姚明仅有三次在低位得球的机会,但是其中两次都遭到了对手的犯规,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姚明本节的第一次投篮并没能命中。

  由于在第一节被对手贴得太紧,第二节姚明在三分线外接球时成功地骗了加夫托卡斯一次犯规,但是3罚只有一中,但这不失为一种对付对手的手段。第二节开始1分10秒之后,姚明终于在篮下进攻得手,有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运动战得分。姚明此后再次在内线得球的时候,投篮却遭到了对手的干扰。不过他很快就接到朱芳雨的传球,低手上篮得分。第二节还剩3分20秒时,姚明的体力已经明显出了问题,先是一次掩护犯规然后又是连续两次投篮不中。只是在半场结束前,姚明才抢到一个前场篮板之后扣篮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姚明有意识地增加了自己的进攻,他在内线连连造成对手的犯规,连续四次罚球命中。但是姚明很快却在要位的时候领到了本场的第三次犯规。此后姚明依然是重复着自己在低位的强势,依靠自己篮下的能力造成对手的犯规从而罚球得分。进入第四节,姚明刚开始就助攻朱芳雨投中3分。不过,由于前三节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姚明在进入第四节之后的体力显然是个很大的问题,无论是移动还是防守,姚明都不再像前三节那么有效。比赛还剩5分50秒时,姚明在低位的失误给了对手快攻投三分的机会,差距拉开到了81-56,虽然此后姚明很快在篮下进攻得手,但是比赛已失去了悬念。比赛还剩4分17秒时,姚明换下了场。(搜狐体育 翊冲)

男篮八强赛 中国不敌立陶宛被淘汰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