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金牌人物:何冲称霸3米板中国跳水揽6金(组图)

  何冲

新华社记者刘宇摄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难度之王,如果再加上稳定发挥,这样的何冲是无人可以战胜的。19日晚的“水立方”,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决赛几乎成了中国选手何冲一个人的表演舞台,他以572.90分、领先第二名36.25分的巨大优势加冕王位。

  至此,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已经结束的6项跳水比赛中全部获得金牌。

  23岁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以536.65分获得银牌,22岁的中国选手秦凯得到铜牌,成绩为530.10分。


  这是21岁何冲的首次奥运之旅。他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为20.2,在12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一,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跳板“难度王”。在前两年的多次比赛中,何冲都因发挥不稳定而错失金牌。而北京奥运会比赛,虽然强手如林,但何冲表现出了绝佳的竞技状态,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名列第一,尽显霸气。

  “我觉得我成熟了,”何冲在赛后说。“今天比赛一开始很压抑。但我告诫自己不要犯以前的错误,平静地对待比赛。”

  决赛第一跳,何冲便获得91.45的高分,名列第一。第二跳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冲得分名列第三,但与得分最高的德斯帕蒂只差1.3分。随后的4跳,何冲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每一跳都名列第一,特别是他在最后一跳中使出了难度系数达3.8的“杀手锏”———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并得到100.7分,这是全场比赛唯一一次超过100分,他这一跳也赢得了全场观众如潮的掌声。

  当晚,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神童”德斯帕蒂也有上佳表现,其中有一跳名列第一,一跳名列第二,两跳名列第三,最终,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获一枚奥运会银牌。有“兵马俑”之称的秦凯则依旧慢热,第一跳仅列第五,不过随后他慢慢追赶,最终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34岁的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名列第四,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

  20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预赛将在“水立方”进行,中国小丫王鑫、陈若琳将联手出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