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太极师傅"亮相志愿者服务站 传授游客中国文化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魏颖)8月19日,在北京知春亭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一个身穿白色中式服装的太极师傅凭借其“动静开合,刚柔相济”的太极动作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一些市民和外国游客自发投入到学习太极拳的队伍之中,跟着师傅一招一式地学打中国传统的太极拳。

知春亭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负责人张敏龙说,为让外国游客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专门请来了老师义务教大家太极拳。

  教太极拳的师傅名叫刘海彪,曾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在香港国际武术节获得过太极拳冠军称号,现在他在一家武术俱乐部里教授太极拳。刘海彪说:“我本人从事体育工作,对北京奥运会非常关注,希望能为奥运会尽点自己的力量。”他表示,能够把太极拳这种传统的中国文化传授给更多的人,内心感到很高兴。

  在学习太极拳的队伍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说:“生命在于运动,年纪越大对这个道理体会越深。我很欣慰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现在每天都在电视上看奥运会比赛直播,为奥运选手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