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北京奥运回顾:场均9分7.5篮板仍需努力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 在以小组赛2胜3负排名第四的成绩顺利晋级后,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A组4胜1负位列第一的立陶宛男篮,中国队实力不济,最终,中国68-94立陶宛,易建联以11分9篮板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之旅,6场比赛场均9分7.5个篮板,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易建联6场比赛的表现。

  中国70-101美国 易建联9分3篮板

  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揭幕战中,中国队迎战实力强大的梦八,在美国锻炼一年的易建联在首战中表现一般,他在攻防两端都失去了应有的威力,难给中国队实质的帮助。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攻势凶猛但首发出场的易建联却表现低迷,投篮全部偏出1分未得,此后阿联一直在寻找手感,直到第三节开始后易建联才通过补篮打破得分荒,但此后阿联再次“隐身”,直到第四节垃圾时间才找到表现的机会,全场比赛易建联13投4中,三分球4投0中,获得一次发球机会。

  中国75-85西班牙 易建联4分9篮板

  尽管中国队输掉了与西班牙的比赛,但在姚明的带领下中国打出了气势,着实让卫冕冠军后怕,如果不是在最后时刻疲软,那么中国队很可能提前迎来首场胜利,不过这场比赛易建联表现仍然低迷,全场仅得到4分。

  易建联再次首发,但始终没有找到首发的感觉,尽管第二次出手就就拿下2分,但此后阿联完全沦为了篮板苦力,连续投篮不中在进攻端很难给对手有威胁的打击,在上半场结束前再度拿下2分后,阿联完全“隐身”,全场比赛,易建联4投2中没有获得发球机会,但送出了3次抢断。

  中国85-68安哥拉 易建联10分11篮板

  面对小组赛中必须战胜的对手,易建联经历前两场的低迷之后终于在与安哥拉的比赛中找到感觉,展示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威慑力,得分、篮板全部上双,打出了自己的身价。

  比赛开始后,易建联的感觉仍然不好,投篮全部偏出1分未得还吃了对手一记火锅。次节比赛开始阿联的手热了起来,连续两次出手全部命中,并在防守端连续抓下后场篮板,遏制了对手的疯狂反扑。全场比赛易建联8投5中没有获得罚球机会,送出2次抢断1记火锅。

  中国59-55德国 易建联9分11篮板

  在迎战希腊之前,中国队迎来了诺维茨基和卡曼领衔的德国队,可以说如果中国队输掉比赛,也就基本输掉了进军8强的机会,尽管得分仍然不多,但易建联用一记关键的两分成全了中国的8强梦。

  之前三场比赛易建联表现不稳定,受到了很多的质疑,但阿联在与德国的比赛中终于爆发了,尤其是防守一端,虽然没有完全限制住诺维茨基的发挥,但还是尽职尽责地基本完全了任务,在第四节中国队丢球后诺维斯基快攻到中国队篮下,阿联快速从对方半场跑回来封盖诺天王,在阿联的干扰下诺天王自己失误。而且在末节还剩28秒时,阿联命中2分中国58-55德国。全场比赛,易建联8投3中,三分球2投1中,获得2次罚球机会。

  中国77-91希腊 易建联11分2篮板

  获得出线权的中国队有所保留,易建联在逐渐寻找感觉,继上一场“绝杀”德国之后,阿联的信息显然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进攻端,他又找回了“顺滑”的手感。

  比赛开始后,希腊队率先发动进攻,而中国队进攻失误,手感不佳,被希腊队连续得分,此时易建联连续两次出手跳投得分,率先拿下在运动战中的四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7-12,但是随后易建联也随着中国队一起陷入低迷,上半场结束后,阿联没有任何的表现。下半场,中国男篮开始发动反击,在王仕鹏的带领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2分,但本节阿联依旧没有表现。末节上来之后,阿联状态回勇,外线先是飙中一记三分,随后又在中远距离跳投再为中国队添上两分,本节末端,姚明受到包夹后,阿联背后杀出接球上篮,尽管没有将皮球打进,但造成了对手防守犯规,两罚全中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0分。全场比赛,阿联5投4中,三分球1投1中,获得2次罚球机会。

  中国68-94立陶宛 易建联11分9篮板

  首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打得非常强势,进攻的欲望非常强,他先是连续两次在高位投篮得手,随后他在内线强打造成对手犯规,获得2次罚球机会,首节拿下6分。次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在进攻端变得沉默,没有一次出手,不过上半场阿联共抓下了8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易建联在第三节获得的出场机会不多,但他连续领得2次犯规,在本节结束时他已经4次犯规。第四节比赛中国队大势已去,最终,易建联7投3中获得6次罚球机会。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