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立大战大郅表现平平 08年将是其最后一届奥运

大郅脸部受伤紧急治疗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奥运男篮1/4决赛今天下午开战,以B组第四晋级的 中国男篮迎来了A组头名立陶宛的挑战,中国男篮苦战四节最终因实力不济 负于对手,丧失了创造中国男篮历史最佳排名的机会。

  在现在这支中国球队中,王治郅已经不再是球队核心了,在已经结束的五场 奥运小组赛上,大郅都是作为姚明和易建联的替补出场。数据显示王治郅在 北京奥运会五场小组比赛平均每场贡献8.4分,虽然这一得分距离姚明有一 定的差距,但作为一名替补这绝对是一份合格的答卷。

特别是在小组赛中对 阵西班牙的时候,大郅表现出令人窒息的一面。张卫平指导在表示,王治郅对球队的贡献不只是在进攻端,他的防守也是十分出色,特别是他与姚明的 联手时,对手要想在内线得分很难。

  在今天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中,双方在第一节的较量当中,立陶宛不断的突破 分球拉出西斯考斯卡斯和贾斯科维修斯分别投中三分将比分拉开,随后孙悦 立刻做出回应,刘伟也在外线发炮,阿联进攻得手,男篮一度将比分反超。 末端立陶宛发动反击,首节男篮以17-19暂时落后。首节大郅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次节还有8分39秒的时候,大郅上来将易建联替换下场,上来之后,大郅利 用姚明的掩护反跑上篮得手,中国男篮利用明郅的杀伤力,男篮把比分追成 了24比27,此时考虑到接下来的比赛,姚明下场暂时休息,易建联上场。易 建联和大郅的配合显然没有默契,尤其是大郅此时连续两次重大失误,一次 把球送给对手快攻,一次被对手直接把球盗走,而大郅脑袋也被对手抓伤, 不得不下场治疗,无奈之下姚明再次上场。

  易地再战,上半场眉骨受伤的大郅经过治疗后重新上场,上来之后表现的十 分积极,接到队友传球后,中距离果断出手将球打进。然而紧接着一个回合 ,大郅防守时出现漏洞,被对手打快攻得手,中国主教练尤纳斯绝不允许球 员犯这样的错误,因此立刻将大郅换下场。

  末节还有七分钟左右的时候,大郅重新上场,在立陶宛准备快攻上篮,大郅 站在篮下防了下来,由于大比分落后于对手,后半端,易建联将姚明换下, 中国队再次启用易郅组合。立陶宛也将全部的主力换下,比赛早早的进入了 垃圾时间。本场比赛大郅共获得了13分54秒的上场时间,4投2中拿下4分外 加3个篮板。

  从2000年到2008年,这八年时间王治郅经历了雅典的辉煌,也因为这样那样 的事情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但是当他再次踏上奥运会舞台时,他依然 是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王治郅现在已经不再是 球队的绝对核心,他交出的成绩单也不再那样的耀眼,但是他的经验和策应 能力却让他成为了球队中内外线的桥梁。很遗憾,中国男篮最终无缘四强, 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或许是他参加的最后的一次奥运会。(搜狐体育:晨 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